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团委组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2/22 16:31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团委工作要求,引导带动青年团员进一步坚定信念、服务奉献,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团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分行行长助理吴宏亮同志参加会议并做指导。

  会上,江苏省分行团委首先汇报了分行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2021年,分行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行团委和分行党委工作要求,通过组织青年团员自学、定期集体学习、开展团课等形式,多措并举将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为提升学习效果,分行团委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比如与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联学活动、联合定点帮扶村委开展“图书进村、共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百年华章、声声献礼”主题活动向党献礼、组织开展“团内推优”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向组织靠拢。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青年岗位练兵活动,号召青年团员积极投身“担当为要、合规为本、奉献为荣、奋斗有我”全员劳动竞赛,做到学思结合,学史力行,有效引导青年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工作、指导实践。

  随后,参会团员围绕生活会主题,广泛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先进性民主测评,大家主动剖析在学习、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真诚向同事提出意见建议,起到了良好的帮助提升作用。与此同时,大家还聚焦中心工作,从业务拓展、工作协调、系统建设、活动开展等多个方面为分行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吴宏亮行长助理认真听取了青年团员们的发言,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并对青年团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政策性金融员工身份,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工作中始终牢记“讲政治、顾大局”;二是要不断改进作风,始终以尽职勤勉的态度投身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不计个人得失;三是要强化专业能力,做既博又专的金融青年,为服务分行高质量发展和江苏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分行团委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工作要求的重要环节,分行团委将带领全体青年团员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提升团委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强化自身学习领悟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积极投身分行“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全行改革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