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举办“平安跨境 智赢全球”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及江苏企业应对策略高峰论坛
2021/12/21 20:28  

  12月16日,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和贸易形势及江苏企业应对策略高峰论坛在宁顺利召开。本次论坛在江苏省进出口商会的指导下,由平安银行南京分行主办,邀请了江苏省金融局、江苏省外管局、南京市电商协会、东南大学、TC GROUP、平安证券、平安银行总行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与近60家企业伙伴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寻求疫情之下跨境业务的突围之路。

  江苏省进出口商会会长笪家祥会长做开场致辞。笪会长指出,新冠疫情的蔓延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增大,外贸发展存在很多隐忧。在此形势下,建议企业在疫情下应加快融入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尽快掌握RCEP原产地规则抢占先机;采取适当措施规避汇率风险提前锁定财务成本;加快传统外贸转型,更快适应当前国际贸易发展新形势。

  东南大学首席教授、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徐康宁教授介绍了疫情背景下全球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现状,从影响全球经济和贸易未来走势的关键因素逐一分析,引出企业的应对之策。徐教授指出,在疫情当下企业应顺势而为,制定有全球经济视角的长远战略目标,依靠创新以不变应万变,利用新技术寻求国际市场多元化。

  平安银行总行交易银行事业部产品总监张林华为大家带来平安银行跨境金融服务的专题报告。张林华从平安跨境金融业务的开展情况、核心优势、账户体系、产品体系做了详细的阐述。张林华表示,平安银行是拥有离岸金融牌照的国内四家银行之一,跨境业务一直是平安银行的特色,平安银行有能力为企业提供从支付结算、外汇政策咨询、汇率避险、贸易融资到复杂投融资的各种跨境服务。

  来自监管、企业和服务机构的6位嘉宾,围绕“在跨境业务方面,江苏企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有哪些应对建议”进行了讨论。大家在跨境投资、跨境贸易、资本项目政策、汇率避险、境外法务、跨境资产配置等不同领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从多种视角和维度与台下展开热烈讨论。

  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南京分行李中文行长在深圳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致答谢词。

  李中文行长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参加表示由衷的感谢,其次对本次平安银行举办“平安跨境 智赢全球”系列论坛的背景做了阐述。再次,对平安银行跨境账户体系的优势、跨境复杂投融的丰富经验做了重点介绍,并表示平安银行有能力助力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破浪前行、扬帆起航。最后真诚地希望与在座各位企业家一同谋划未来、共建跨境业务生态圈,实现互利共赢!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