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 党建引领让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活水长流”
2021/12/17 16:40  

  自成立以来,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到业务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与扬州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围绕扬州产业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以“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为市场定位,围绕支农支小经营定位创新推进“金融网格化工程”,整合多方资源,全面推动扬州分行各项业务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1月28日上午,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党总支与宝应县西安丰镇苗圃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发展共建、发挥联动,以结对帮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该行与邗江区方巷镇利民村开展文明共建,为利民村提供硬件支持、农产品输出、困难村民慰问等提供帮助;2020年8月,该行参与邗江区方巷镇先进村结对共建,捐赠150个爱心书包,为先进村乡村发展持续提供助力;2021年1月,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党总支与宝应县西安丰镇苗圃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充分发挥政府引导、金融支持作用,致力解决农村产业、农民就业、村庄资源利用等问题。

  2月5日上午,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与槐泗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网格化‘党建 金融’,紫金助力槐泗乡村振兴”启动仪式。

  党建引领、联村共建,以批量授信大力支持乡村振兴。2021年2月,该行与邗江区槐泗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了“网格化‘党建+金融’,紫金助力槐泗乡村振兴”启动仪式。通过与槐泗镇党委党建共建,为槐泗镇涉农企业和各类人才量身定制了专业产品,不断推动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将金融服务送到乡镇居民和小微企业主身边,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将“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金融扶持政策和涉农金融产品进村入户,也切实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邗江支行专门成立了“紫微星”志愿服务队邗江槐泗小分队,指定2-3名客户经理专门提供各项咨询、金融服务和公益服务。

  5月31日,在第71个儿童节来临之际,紫金农商银行扬州邗江支行与槐泗镇党群工作局、槐泗镇政法和社会事业局一道开展了槐泗镇“党建 金融”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书包捐赠活动。

  今年3月,该行为槐泗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以及区其他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进行金融支持,合计授信537人,金额1.47亿元;通过定期走进村部开展直面“三农”的金融服务宣讲,为村民普及普惠金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及P2P、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宣讲,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邗江支行已完成对槐泗15个村两委人员、网格员及政府服务“三农”工作人员批量授信,授信人数162人、总金额3075万元,多人已经成功下款。扬州分行对槐泗政府“三农”平台项目信贷支持金额超过8000万元。6月18日,扬州邗江支行正式入驻槐泗镇政府服务大厅,成为政府服务窗口之一,现场接受辖区内群众各类金融咨询工作,是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里程碑事件。6月25日,该行通过白名单为槐泗区域内22户个体工商户预授信204万元,为小微企业发展储备动能。截至目前,该行对槐泗区域内15个村、社区,已批量授信超200户,金额超6000万元。邗江区已批量授信达到900户,金额2.5亿元,贷款方式均为信用。

  6月18日,扬州邗江支行正式入驻槐泗镇政府服务大厅,成为政府服务窗口之一,现场接受辖区内群众各类金融咨询工作。

  支持实体、助力“三农”,以整村授信倾力推动乡村振兴。通过整村授信的方式推行“金陵惠农小额贷”是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引导紫金农商银行在南京农区开展的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特色做法,目前,该模式在南京农区已取得初步的社会、经济效益。参照该模式,今年6月,江都支行与江都区邵伯渔业村通过党建共建推行整村授信支持乡村振兴。江都支行党支部与邵伯渔业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共建工作,深入调研、论证该村渔业养殖户的金融需求和整村授信模式的落地条件,在银行、村组等专业人员的共同评议下,对该村255户渔业养殖户进行筛查、分类,给予其中115户优质养殖户授信1490万元,并当场按照优惠利率发放贷款29户、33万元,为下一步加快推广积累了良好经验。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一直以来,助力“三农”、服务乡村振兴是扬州分行坚定秉持的立业初心,接下来,扬州分行还将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输送“金融活水”,践行金融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使命。

  通讯员 殷璇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