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 金融支农“零距离”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1/12/17 16:23  

  “今年我们因短期缺少流动资金陷入了经营困境,紫金农商银行“循环贷”为我们申请到6年授信期限内循环用信服务,中途无需还本,缓解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近日,句容市天王镇小熊五金建材经营部负责人在顺利获得紫金农商银行贷款资金后,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缓解了眼下的资金周转难题。该单位主要从事灯具、厨具、卫浴等五金产品的批发零售,今年因原材料成本上升遇到短期周转难题,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了联系,通过实地考察,为该企业匹配了一款优质贷款产品“循环贷”,为该单位发放了“循环贷”30万元,首次用信期限3年,缓解了该企业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的市场定位,不断深耕句容、丹阳等县域市场,实现与镇江地区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积极开展“同心圆联村共建”“互派干部挂职”等共建共联活动,打通金融服务渠道,牵头实现紫金农商银行总行与镇江市京口区政府战略合作,与镇江市国资委、镇江市财政局以及京口区组织部、京口区正东路街道、句容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创新推出了“循环贷”“见贷e贷”“微e贷”等多种特色产品,致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2021年前3季度,该行完成“农区、城区、郊区”三区网格建档户数4.97万户,授信户数2.78万户,提供农户、小微商户“紫金微e贷”授信服务220笔,授信金额合计2361万元。同时持续开展青年干部挂职,选派优秀青年干部赴镇江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以及京口区政府、丹阳市金融监管局、丹阳市农业农村局、句容市天王镇政府等部委办局挂职。深度参与全市乡村振兴、产业强市工作,倾力推动党建共建、政银合作,为服务镇江地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融入式党建有力地破解了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紫金农商银行镇江分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10月,该行贷款余额99.89亿元,不断为镇江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支撑。一方面,全面部署“行业银行”工作,于7月成立“行业银行”工作小组,选定丹阳五金工具行业为试点开展“行业银行”金融服务走访活动,走访丹阳五金工具企业40余家,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情况以及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设计金融服务方案,匹配专项融资产品,优化担保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强化五金工具行业金融支撑通过密切走访对接。10月末,投放五金工具类企业15户,金额2946万元。另一方面,深入丹阳市场开展“智慧银行”服务对接,与丹阳市华南菜场达成“智慧菜场”合作,针对农产品商户面临的找零、称重不准等实际交易问题,为菜场内30余家农产品商户免费安装电子秤、电子结算系统,发挥智能电子秤称重公平准确以及智能系统结算灵活准确等优势,为农产品商户提供便捷的交易、结算及金融服务。

  通讯员 谢静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