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为美丽乡村插上“金翅膀”
2021/12/17 15:40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紫金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先锋队,随着乡村振兴画卷的渐次铺开,一双“金翅膀”正带动“三农”绽放新的活力。

  南京农村位于中国最强经济带区域内,和中西部农村相比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资源。

  那么,南京乡村振兴该助力哪里?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的思路是——填空白、提质效。

  “当前,农村金融发展水平不高,已经成为制约做好‘三农’工作和推动乡村振兴的痛点、难点。”为此,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紧扣“关键点”“薄弱项”持续发力。

  以产业振兴为抓手。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总行一楼,展销了对口扶贫的西部地区陕西、青海、新疆及西藏等名优特农产品销售,如玉米、坚果、果酱等特色农产品,全力助力乡村经济发展。该活动不仅提高了各地区名优特产品的知名度,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平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因为疫情快经营不下去了,感谢紫金没有放弃我们,继续支持我们。”某苗木老板表示,他们正处于困难期,购买苗木、树苗种植、维护需要大量资金,多亏了紫金农商银行对他们及时提供75万元贷款支持,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主体,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新业态,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新园等新载体为重点,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围绕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绿色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乡村振兴重点领域,以及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紫金农商银行积极满足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等领域的多样化融资需求。

  比如,该行的“惠农快贷”产品,在省农担与省联社战略合作框架内,由省农担公司对该行提供的贷款、贸易融资等提供担保,希望最大程度的满足农业信贷需求,为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贡献力量。

  针对涉农生产的支付结算需要、信息服务等现状,结合现有产品,紫金农商银行推出了乡村振兴借、贷记卡,既助力农业发展,也为打造手机银行特色农产品场景打下了群众的基础。同时,紫金农商银行在手机银行开辟了“乡村振兴”服务专区,引进农产品销售场景,通过开展满减等营销活动形式带动用户消费。

  紫金农商银行总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该行将扎实做好三农服务等工作,发挥金融力量,让好政策、好产品、好服务更好地惠及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满足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等领域的多样化融资需求。

  通讯员 林昀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