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 恒丰银行徐州分行全力支持马陵山红色教育基地走好乡村振兴路
2021/12/17 10:07  

  “有了恒丰银行的资金支持,基地改造提升工程如期开工,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讲习线路已经对外开放。这将进一步盘活景区资源,释放接纳能力,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实践课堂和鲜活教材。”新沂马陵山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介绍。

  徐州新沂市马陵山红色教育基地

  新沂市红色资源丰富,70多年前,被称为人民解放战争第一役的宿北大战指挥部就设在新沂市马陵山三仙洞内。近年来,教育基地以传承宿北大战光荣历史为使命,依托景区红色旅游资源,加大红色文化保护、挖掘、开发和宣传力度,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每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被评为“江苏省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

  近日,恒丰银行徐州分行组织党员同志前往马陵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践行动”教育活动。在参观学习、互动交流中了解到,今年教育基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讲习路线,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和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来访人员持续增加,基地整体规划保护、接待能力提升以及红色文化的挖掘、开发等方面的需求迫在眉睫,但由于资金紧张,项目建设受到了影响。

  学党史、践行动,恒丰银行徐州分行充分发挥“党建+业务”融合机制作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成立攻坚小组,与马陵山教育基地运营企业深入沟通对接。针对教育基地用款急和担保资源不足的“症结”,攻坚小组当日驱车往返徐州市区和新沂两地,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连夜起草信贷支持方案;同时,积极协调徐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妥善解决了红色教育基地资源性质特殊、缺少担保抵押物的问题。从了解介入到贷款发放仅用时不到一周,顺利完成1000万元资金投放,保障了项目工程有序推进。

  在恒丰银行徐州分行金融“活水”的支持下,马陵山后期将以红色旅游为媒介助推产业结构和乡镇建设融合发展,进一步优化红色旅游、红色教育配套设施、服务,为村民在家门口创造就业机会,不断探索“党建+”创新模式下的乡村振兴之路。

  通讯员 曹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