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 提质增效谋发展 昂首阔步新时代
2021/12/16 16:47  

  今年,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迎来四周岁生日。四年来,该行始终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到业务发展全过程,与扬州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围绕扬州产业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服务实体专项行动,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经营定位创新推进“金融网格化工程”,整合多方资源全面推动扬州分行各项业务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截至今年4月末,该行各项存款总额达57.53亿元,各项贷款总额达100.22亿元,各项经营指标考核在总行均名列前茅,并获得“扬州市2017-2018年度文明单位”、“扬州市2019-2020年度文明单位”、“紫金农商银行优秀基层党组织”、“信贷标杆行”等多项荣誉。

  党建引领、联村共建,书写乡村振兴的“紫金”篇章

  “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为民办实事。今年2月,我们与槐泗镇党委党建共建,为槐泗镇涉农企业和各类人才量身定制专业产品,不断推动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就是为了将金融服务送到乡镇居民和小微企业主身边,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将‘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刘宗平说。

  金融扶持政策和产品进村入户,切实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是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该行对槐泗区域内15个村、社区,已批量授信超200户,金额超6000万元。邗江区已批量授信达到900户,金额2.5亿元,贷款方式均为信用。

  乡村振兴,农商银行先行。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自开业以来,积极践行“同心圆,联村共建”行动,发挥共建发展联动力,以结对帮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2018年,该行与邗江区方巷镇利民村开展文明共建,为利民村提供硬件支持、农产品输出、贫困村民慰问等帮助;2020年8月,该行与邗江区方巷镇先进村结对共建,捐赠150个爱心书包,为先进村乡村发展持续提供助力;2021年1月,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党总支与宝应县西安丰镇苗圃村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充分发挥政府引导、金融支持作用,致力解决农村产业、农民就业、村庄资源利用等问题。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该行党总支即与扬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并已联合开展多次活动,不断提升党建的深度和广度。

  支持实体、助力小微,倾情助力扬州地方经济发展

  产业要兴旺,金融活水来。自进驻扬州以来,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即以支持扬州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输送“金融活水”。该行加快网点布局,江都支行和邗江支行分别于2018年11月和2020年1月开业,以更强大的金融力量持续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智谷科技综合体二期B地块建设项目是扬州市级重大项目。2020年,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积极对接,发放2200万元贷款,有效支持了项目的后期建设。项目建成后,该行也将为入驻的科创企业,提供开户、授信、代发工资、个人消费贷款等综合金融服务。近年来,扬州不少重大项目建设背后,都有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服务的身影。该行也用一笔笔信贷输出,为扬州园区“二次创业”、科创名城建设持续提供助力,践行着服务地方经济的初心。

  同时,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也充分发挥农商行“支农支小”优势,重点优化小微企业服务。该行加强与部委办局的合作,做深做透“创业担保贷”,优化业务流程批量获客;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交流合作,利用财政补偿基金,做深做透“微保贷”;加强与妇联、金信担保公司联系,成功申报并获批创业担保贷款额度1亿元,新增子项目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随着一个个贷款项目的持续推进,该行优化了贷款结构,普惠金融取得新突破。截至2021年4月末,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8.99亿元,涉农贷款余额4.23亿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25万元。

  金融创新、互利共赢,不断推进大零售转型发展

  有发展潜力的金融机构,从来都不会缺少创新的基因。今年以来,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积极创新,将“大零售转型”与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市民百姓有机结合,充分运用“互联网+”,让扬州城乡居民享受到更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去年年初,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创新推出了“防疫专项贷”、“小微复工贷”、“防疫精英贷”、“创业担保贷”、“惠农快贷”等系列专项产品,逐户梳理、一户一策,切实满足了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今年2月,该行与扬州生活科技学校开展全面合作,就该校学生批量开卡、学校收单收费、代扣费用、金融理财、消费贷款等业务开展合作,为老师和学生量身打造适合的金融产品,实现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今年3月,该行与扬州市民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 “我的扬州APP”为载体,围绕紫金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产品展开多领域、多维度的深度合作,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开创了“互联网+”城市服务的新模式。

  “四年来,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围绕扬州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的异地农商行发展之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创新服务方式,为扬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成绩催人奋进,未来任重道远。下一步,我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质效,持续擦亮紫金农商行品牌,与扬州‘同分享 共成长’。”紫金农商银行扬州分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刘宗平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