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智+”服务:赋能高端制造,赋力产业振兴
2021/12/14 14:34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点。自2008年成立以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秉承“扎根区域本土,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理念,深耕智能制造、服务专精特新、普惠实体小微,在南京推动“制造”向“智造”的转型大势中,源源不断地送上“精彩助攻”。

  塑造“智+生态”,智能服务工具各显其能

  深耕制造,迸发智能。身处金融科技浪潮,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以数据“赋智”金融服务、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持续打造以“管家”系列特色产品为“新赛道”的特色化、一体化、便捷化服务“生态圈”。

  每个“管家”独当一面,金融服务因智能更精准。“财资大管家”构建“场景化”服务生态,重点面向集团型企业,打造专属资金管理系统,全新升级“易查询+、易交易+、易票据+、易融资+、易发薪+、易报销+、易预算+、易采购+”八大服务,为企业用户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资金管理服务及衍生服务。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已累计服务4612家集团客户,本年度平台交易金额2万亿,合计管理资金2325亿元。

  “外汇金管家”尽显“一体化”聚合功能,重点面向进出口贸易企业和跨境投资企业,创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金融科技,全力打造的集200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化线上外汇平台,致力为企业客户带来全流程、移动化、开放化的外汇体验,荣膺2020年度南京市金融创新奖。目前宁波银行“外汇金管家”客户已突破40000户,南京地区进出口企业覆盖率达50%。

  “票据好管家”专注“全周期”统筹管理,重点面向规上、集团企业,以票据生命周期为主线,以资产统筹管理为核心,以智能电票、企业资产池、集团资产池为服务亮点,提供“一揽子”企业资产管理综合方案。截至目前,宁波银行票据好管家客户数1.6万户,南京区域票据贴现份额占比25%,其中制造业客户数占比超过50%,已与华天科技、东华智能、天合光能等多家上市公司开展深度合作。

  因类施策服务各类企业,“拳拳”落在点子上,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灵活创新的机制和卓越高效的服务,通过丰富融资产品组合帮助客户资金需求。

  关注“智+互联”,智慧管理方案质效并举

  内部深拓,外部互联。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构筑数字化“互联”系统,对外链接地方政策资源,对内集成各项优惠服务,在互联共生中不断提升服务的深度、广度、速度,让金融服务不断扩容、与时俱新。

  科技驱动,场景升维——做普惠金融的“供应链”。自2019年南京市公布创新创业贷款(“宁创贷”)实施办法起,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自主开发了“零售公司资产业务管理系统”,成为首批接入南京市“宁创贷”平台的三家银行之一,在助力企业客户实现补贴申报线上自动完成的同时,将本地减息免息等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降低实体、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受到工信部辛国斌副部长的点名表扬。截至目前,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客户17119户,普惠贷款余额134.98亿。

  专业驱动,服务提速——做产业发展的“催化剂”。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号召,致力为其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融资服务,授信金额最高可至2000万元,融资价格最低可达LPR,同时配备专项贷款额度支持;针对担保物不足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推荐至全资租赁公司,主推“小微租赁”“公用事业”“智能租赁”三大板块特色产品,助力实体制造企业解决设备升级换代、盘活存量资产、应收账款回笼等需求;针对有多元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推出“科创贷”业务,打造“智投行”品牌,解决初创企业贷款风险和收益不匹配的问题,持续为民生类企业、上市公司和成长型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截至2021年11月5日,宁波银行通过“科创贷”产品累计服务创新型公司316家,其中智能制造174户,占比超过55%。

  确保“智+精准”,金融服务政策有的放矢

  专项政策、创新产品。为丰富流向智能制造企业的“金融活水”,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扎实加强资源倾斜,精准施策,助力化解企业经营发展难点、痛点、堵点。

  持续加强资源倾斜力度,本年度,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单列普惠信贷额度200亿元,重点满足民营小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领域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扎实落实专属优惠政策,从资金成本、税收优惠、经济资本费用优惠等方面将相关优惠和补贴送进企业客户;不断给予利率折扣优惠,为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向智能制造行业客户持续发放利率折扣券,持续迭代升级保障机制和专业服务。

  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以“智+”拓路,与“智造”同行,持续构筑更加专业卓越、立体多维、精准有效的金融服务模式,不断提升金融与智造的“耦合度”,全力做好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答题”、奋力交出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的“新答卷”。

  通讯员 毕然 丁胜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