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江北新区分行: 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三农”发展
2021/12/13 10:39  

  近年来,紫金农商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及江北新区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服务三农、服务中小、服务城乡”发展定位,全面助力地方发展、大力践行普惠金融,以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总抓手,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增强服务能力,践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输送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打造“绿色支行”,助推“绿色金融”

  江北新区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双区联动”优势,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形成多层次、多元化的“绿色金融”平台体系和产品体系,更好地服务绿色产业发展。

  目前,紫金农商银行首家“绿色支行”已在江北新区分行营业部揭牌成立,并成为江北新区第6家“绿色银行”。今年9月17日,江北新区分行行长余志俊等7家首批合作银行代表与江北新区财政局进行了“新创融·绿票惠”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江北新区分行以“绿色支行”挂牌为契机,以党建结对共建为抓手,主动对接新区各街道、社区、园区及商会等,聚焦绿色产业领域、大力发展“绿色金融”,通过“走千家、访万户”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找准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资金需求点,实现与地方实体企业同频共振,着力打响“绿色金融”品牌。

  强化产品创新,服务乡村振兴

  江北新区分行加大力度支持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代表的涉农小微企业经营发展,通过走访辖内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为经营主体精准“把脉”,深入了解其经营状况和资金需求,推动江北新区农业转型发展,聚焦“做强特色、做成品牌”,为江北新区构筑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分行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在决策流程、地缘、产品与服务等方面“小、快、灵”的优势,在信贷资金上给予地方实体经济有力支撑。服务农业龙头企业,加大对农业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经营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对市农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内的江北新区区级以上8家龙头企业、7家专业合作社、39家家庭农场实现服务全覆盖。为市农委名单内的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提供信用贷款,目前有贷户24户、余额约2621万元。创新推出“惠农快贷”产品,并与江北新区农村工作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发文推广,重点解决农户及涉农企业“担保难、贷款贵”问题,目前有贷户28户、余额约3090万元。

  推进整村授信,走访服务到户

  江北新区分行持续发挥党建共建的引领作用,将“金陵惠农小额贷”推广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江北新区农户家庭实现100%走访,90%以上建档,每户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安装手机银行等便利金融工具,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农户实现100%授信。目前已完成辖内全部43个村社的整村授信工作,农户建档37539户、授信23015户、授信金额21.53亿元,农户授信面61%,已发放“金陵惠农小额贷”83户、金额734万元。

  加强网格化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江北新区分行切实做好以基层网格治理为核心的网格化服务工作,将紫金品牌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促进城乡金融服务均衡化发展。设置12个农村金融服务站,提供小额取款、消费、转账、代理缴费、信息宣传、信贷业务等各项服务,实实在在为农村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创新直播助农,践行社会担当

  此前受疫情影响,南京盘城葡萄园种植的大量优质葡萄销售暂时受阻。面对这种情况,紫金农商银行发挥本地法人银行优势,践行社会责任担当,组织开展助农“直播带货”活动,为农户开拓销售渠道,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今年9月2日和9月7日,江北新区分行永丰支行分别举行了以“助力乡村复苏,体验多彩南京”为主题的两场直播活动,在紫金农商银行视频号进行直播,着重宣传盘城葡萄优良品种“阳光玫瑰”,生动接地气的线上直播吸引了上千人次观看,直播现场就有客户一次性订购100箱“阳光玫瑰”葡萄,取得了显著的助销效果,并收获了农户的真心点赞。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