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R技术让江南文化“活“起来 苏州首个“文博超市”双十二上线
2021/12/10 18:45  

  文物走进了超市?苏州吴中双十二购物节临近, 12月10日起,吴文化博物馆与苏州盒马、支付宝举办了一场“鲜生博物”快闪互动展。

  据悉,这是吴文化博物馆首次将馆藏文物和吴地历史文化与超市场景及生鲜产品相融合,通过吴地风物标签、生鲜产品文化、饮食文化相关文物等,联合开发文创食品,并运用支付宝AR等技术引导大众了解和认识苏州文物,探寻藏在江南日常生活中的“吴文化”。

  活动期间,市民在盒马店内和博物馆内,打开支付宝,搜索“吴文化博物馆”,点击“文物搜索”用AR扫一扫分布在超市或博物馆中的文物照片,即可参与“在逃文物大搜捕”、“江南文物大轰趴”互动活动。通过这样互动娱乐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古代饮食器具、饮食方式等历史文化知识。支付宝区域营运中心苏南地区景区负责人汪婷婷表示,希望通过技术方式让文物动起来,以年轻化、趣味性强、数字技术等新形式呈现吴地国宝,吸引更多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

  吴文化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我们希望博物馆可以更加开放、包容,我们吴地深厚的历史文化,也可以走出博物馆,走到广大公众身边,拥有更多样的活力。”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