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泰州泰兴支行“三强化”防控电子银行业务风险
2021/12/03 17:17  

  为了进一步提升电子银行风险防范能力,工商银行泰州泰兴支行(以下简称“泰兴支行”)采取三项有力措施,有效控制内外部案件发生,提高电子银行风险管理和防控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网点柜员向客户发放电子银行使用安全手册,并提示客户保管好电子银行认证介质和银行卡密码,正确输入工行网银地址,最好在专门的电脑上使用网银,不轻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避免中病毒和木马程序,注意保护好银行发送的短信验证码,坚决不向他人提供密码。大堂服务人员在指导客户使用网银的同时,再次做好风险提示。建议客户开通免费的电子银行登录短信提醒业务。建议开通理财类交易需要U盾等安全介质进行认证的功能,避免不法分子利用理财交易实施新型诈骗的陷阱。

  二是加强员工培训学习。为全面提高全员业务操作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泰兴支行组织全员学习电子银行业务管理办法和业务操作流程,及时掌握电子银行制度的最新变化,尤其是重要风险环节、风险点的防控,切实消除风险隐患,防范风险事件。

  三是加强操作流程风险控制。在为客户开办电子银行业务时,严格按照相关规章流程办理,做好身份联网核查工作,做到相关电子银行业务必须客户本人亲自办理,发放安全认证介质本人亲自签收。确保严格合规办理每一笔业务。对于对公客户根据客户反洗钱等级及业务情况为客户设置合理的公转私限额。同时,泰兴支行加强对企业使用网银的辅导,规范操作,防范风险。

  通讯员 程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