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根基完善制度 厚植文化强化责任 ——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纪实
2021/12/03 17:07  

  2021年,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深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以下简称“建设年”)活动,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开展自查整治工作,内控管理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突出主线明重点,构建机制抓落实。分行召开2021年业务经营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时,分行“一把手”提出要以“夯实根基、完善制度、厚植文化、强化责任”为主线,切实做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各项活动,强调以“突出自查自纠,形成行为自觉;聚焦屡查屡犯,破解顽瘴固疾;开展培训竞赛,传导合规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控管理”为重点。

  自查自纠重整改,合规经营见成效。分行在推进“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中,对照十大工作要点,抓实梳理排查、强化自查自纠,开展了偏离定位业务自查、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自查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自查工作。此外,分行积极开展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通过分行上下的不断努力,分行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已见成效,进一步完善了内部管理水平,合规经营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

  厚植文化常宣导,制度建设管长远。分行高度重视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开展了民法典培训、反洗钱专题讲座等系列培训,积极组织员工参加银保监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大赛”活动和视频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了分行员工运用专业思维、素养和方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更增强了员工的合规意识。

  分行在深化文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印发了《分行制度建设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优化分行制度体系,补齐内控合规机制短板,推动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

  分行将从本次“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开展中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做好“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相关工作,全面提升分行合规经营能力,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