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百强村镇银行”
2021/12/03 14:54  

  日前,第十四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公布了2021年全国村镇银行综合业务发展情况排名结果,扬中恒丰村镇银行连续五年蝉联“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并首次荣膺39家“全国村镇银行品牌价值典型代表单位”之一。

  近年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紧紧依托“服务三农、支农支小”的普惠基因,践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中展现金融力量。

  备足资金支持秋粮“颗粒归仓”

  在丰收的田野上,忙碌是最美的图景,打粮场上机器轰鸣,收购库点积极腾仓纳粮,镇江市布谷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祥的脸上终于浮现出了舒心的笑容。

  镇江市布谷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粮食收购、粮食加工食品生产、提供粮油仓储服务的年轻粮储企业。10月份是秋粮收购旺季,公司有大量玉米收购需求,但因部分款项未及时到账,收粮资金紧张,这着实让郭祥寝食难安。“正当我又愁又急的时候,多亏了正在下乡走访的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我的资金困难情况后,送来了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保障了我们公司秋粮收购的正常进行!”

  近年来,为更好地适应农业生产时节性强、资金需求集中的特点,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让粮储企业“多收粮、收好粮”,扬中恒丰村镇银行主动参与镇江市金融为农办实事“金穗行动”,组织驻村客户经理深入田间地头、村组农舍、涉农企业,走村入户调查秋收生产所需资金和农用物资情况,同时积极与当地农业部门、粮储企业、售粮大户对接沟通,为涉农企业和农户“贴身”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助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至10月末,扬中恒丰村镇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5.43亿元,占比86.5%;小微贷款余额17.36亿元,占比97.33%。

  定制产品精准滴灌“毛细血管”

  位处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扬中市因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形成了智能电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集群,其中大量的中小微企业存在经营资金需求。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围绕村镇建设、村级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针对当地村级经济实际情况“特色定制”,推出适合县域民情的“土特产”信贷产品。如为支持广大农户创收,推出以发电收入为还款来源的“阳光贷”,累计为2231户农村家庭提供信贷资金8257.35万元,屋顶光伏发电站累计发电达3500余万度;为弥补生产制造型小微客户解决原材料采购资金困难,丰富特色信用贷款品种,推出以未来应收账款为还款来源的“订单贷”“恒捷贷”,累计投放220户、4.03亿元,其中“订单贷”产品被镇江人行评为“十佳金融创新产品”。

  今年以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区域政策及产品特点,不断探索普惠金融的服务模式,成立线上“政采贷”业务工作小组,着力解决扬中市政府采购中标企业遇到的资金回笼周期长、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

  扬中恒丰村镇银行业务骨干指导企业财务人员使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

  扬中市丰裕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此获得了及时的资金支持。该公司是扬中市政府采购供应商之一,具备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资质,信用记录良好。公司成功与扬中市财政局签订某小学人防疏散基地项目采购合同,因近三个月以来连续中标三个政府采购项目,总标的达423.76万元,采购付款周期较长,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压力骤增。得知企业财务人员未能熟悉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线上操作流程,村镇银行业务工作小组主动上门“手把手”指导企业财务人员。经过3天不间断的协调、沟通,88万元“政采贷”资金顺利到账,及时保障了该公司人防疏散基地项目的有序实施。这也标志着扬中市首笔线上政府采购合同融资落地扬中恒丰村镇银行。此后,所有参与扬中市政府采购活动的中小微企业又多了一条低门槛、低成本、高效率的快捷融资渠道。

  支农支小任重道远,坚守初心执着前行。未来,扬中恒丰村镇银行将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之道,不断满足更多乡村特色产业、特殊群体的差异化金融需求,全面写好助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为长江岛城扬中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通讯员 陈鹤之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