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以绿色金融服务为美丽江苏建设“增绿添彩”
2021/12/02 16:0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党委关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的部署要求,锤炼担当意识和实干作风,将推进绿色金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打造“聚焦六大重点领域、深耕一批产业园区”的工作路径,努力为地方生态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多种类的金融支持,助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截至9月末,该行新增绿色信贷投放15亿元。

  聚焦六大重点领域,扎实绿色产业发展“根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积极研究区域资源禀赋和发展条件,主动把握乡村振兴、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十四五”规划的产业创新、绿色转型等重大工程机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先进制造业、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能源结构、绿色建筑、乡村振兴领域的绿色产业融资需求,组建绿色金融服务党团突击队,有效加大绿色交通、污水治理、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等项目的资金投放力度,将绿色产业服务场景打造成党建红色阵地。长三角地区是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在生态保护和建设上也发挥着“带好头”作用。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支持长三角区域绿色轨道交通建设,为江苏某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传统信贷和投资银行业务模式,给予该集团3亿元信贷支持,与江苏金融同业共同承销10亿元超短期融资债券,投资该集团发行的超短期融资债券2亿元、绿色企业债1000万元,为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贡献了“恒丰力量”。紧跟长江大保护战略,支持石岗镇污水处理厂扩容省级项目2.5亿元,保证改造后原料运输、输水管网、排水泵站等全流程能耗较低,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支持高邮海潮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3000万元,助力该厂总污水处理能力提升至10万吨/日;向靖江港口集团提供8000万元信贷支持,积极参与当地水环境综合治理,助力打造“十里绿岸、百里江景”沿江保护示范段。多层次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向宜兴市善卷村景村联动绿色生态旅游项目投放3亿元绿色信贷;围绕有机农作物种植,先后向高邮绿水生态有限公司、河横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产商)投放信贷1.85亿元。

  深耕一批产业园区,壮大金融服务绿色产业平台“枝干”。园区经济占据江苏半壁江山,也是江苏经济特色名片,南京分行充分把握此区域优势,积极与江苏省内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等展开合作。一方面,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与相关园区主体承建单位接洽,围绕园区内环保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用款需求,持续加大信贷支持,提供金融动能。目前已向盐城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级31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之一)主体承建单位盐城环保投资1.85亿元;已为南京白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全国仅4家)主体承建单位上报4亿元综合授信;另一方面,围绕园区内主要绿色产业方向,积极满足园区内相关入驻企业信贷需求。今年以来,在总行的指导下,南京分行党委班子与绿色金融服务党团突击队多次深入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全国唯一一家以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开调研,先后调研园区内中辰电缆、无锡曙光电缆、无锡华美电缆等10余家无锡区域绿色环保、制造业企业。目前该行已向园区内中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首批绿色工厂)提供3000万元信贷支持;江苏电科环保有限公司提供1500万元信贷支持,助力企业推进危废资源化处置示范项目发展。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