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江宁支行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1/11/25 11:08  

  近年来,五花八门、不断翻新的诈骗“套路”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老年人群体,作为电信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很多人缺乏风险防范的意识和反诈知识。为提高老年客户反诈意识,工商银行南京江宁支行通过多种方式向网点及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增强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与意识。

  办沙龙,细讲解。网点定期开展微沙龙活动,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间隙,通过举实例、讲细节的方式向客户提示新型诈骗手段,讲解识别方法,提高客户反诈意识。江宁大市口支行专门组织老年客户茶话会,为老年客户宣讲金融防诈骗知识,并开展现场有奖竞答,客户反映热烈,好品如潮。同时,各网点充分利用老年人集中支取工资的几日,向到店的老年人送温暖,聚焦老年群体常见金融问题,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增强老年人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进社区,广宣传。网点员工协助社区民警在附近居民区、商铺宣传普及金融和反诈知识,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通过宣传普及活动的开展,广泛宣讲反诈相关知识,增强附近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收获了广泛好评。

  建驿站,暖服务。天气转冷,网点驿站常备热水,同时设有雨具、应急药箱、防疫物品等,对于年迈客户提供花镜、轮椅、放大镜。此外,网点为老年客户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指导自助机具办理业务,业务办理过程中耐心倾听、解答问题,在细微之处做好暖心服务,使老年群体来网点办理业务能够充分感受到服务的温暖和便捷,增加其对银行工作人员的信任,提高反诈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