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泰州分行:强化服务管理切实增强老同志幸福感
2021/11/04 15:22  

  工商银行泰州分行(以下简称“泰州分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始终坚持精准服务工作理念,扎实推进离退休人员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帮助、活动上支持老同志,增强老同志归属感、获得感、存在感,有力推动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政治上关心,增强老同志归属感

  1.围绕工作目标,丰富精神生活。按照总省行的工作部署,结合泰州分行实际,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始终围绕“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精神生活。一是组织收看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通过专家讲解疏导,让老同志们退休在家了解和关心国家大事,不与社会脱节。二是搭建网络平台,微信群逐步成为老同志们娱乐场所之一,群友人数不断增加,不少老同志乐享其中。三是为更好的服务老同志,对老年活动中心主任进行改选,由刚退休的精力相对充沛的年轻同志担任领导职务。

  2.全面加强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形式多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一系列的支部活动。一是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讲解党史,组织部分老党员回忆自己在党的指引下成长的历程。二是开展为老党员发放党徽活动。老党员们佩带着党徽,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三是带领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四是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红军长征历程,不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五是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老党员丁冬庆、汤志发、顾其庄、崔恒明等同志积极投稿,表达对党的热爱、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多篇稿件在省行网讯得到发表。六是隆重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全行63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于因身体原因不能前来的老党员,专程送章上门。

  3.发挥组织职能,突显优秀党员先锋作用。一是开展优秀党员评选活动,丁冬庆、顾其庄同志被评为2020年度泰州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二是丁冬庆同志积极投稿,以《党是航海舵手人民靠山》《坚定四个自信 永远跟着党走》为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顾其庄、薛志荣等同志参加了泰州市各类书画活动,用作品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汤志发、宋晓燕、田林生、徐兰英等同志只要组织有召唤,都积极参加活动,并带头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三是为保证“退休人欢乐园”群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氛围,离退休人员管理部联合党支部书记和支委们,在群里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管理好属于老同志们自己的文化生活园地。

  4.为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组织的关怀。农历春节前夕,泰州分行行长、纪委书记、离退休人员管理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以及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等分批分次对22名离休干部、老党员、困难党员开展节前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将分行党委、行长室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在党的100华诞到来之前,又对23名老党员、困难党员再次进行慰问,让他们充分感受组织的温暖。

  二、生活上帮助,增强老同志获得感。

  1.做好各项慰问工作,适当提升生活待遇。多年来泰州分行一直坚持“一个走访,二个必须,三个落实”的工作习惯。即定期对老同志走访慰问,老同志住院必须上门慰问和老同志去世必须到场提供服务。由于持续受疫情影响,对老同志的住院慰问主要改为电话慰问,线上慰问,跟踪老同志愈后康复情况。继续落实总行对90周岁以上的老同志每年的慰问活动、对离休干部根据“离休干部健康休养政策”要求进行慰问。每年生日慰问、老同志过80岁、90岁、100岁专属定制“寿匾”及时到位。今年重阳节慰问采取适合老年人的形式。春节、中秋节对离休老干部上门慰问。

  2.以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为己任。一是把关心关爱老同志身体健康工作作为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享受与在职员工一样的体检标准,提供四家体检机构为老同志们服务。由于部分老同志身居异地,还有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想方设法将体检卡发放到老同志们手上。指导老同志选择体检项目,为个别老同志联系体检机构,为他们提供特别关怀。每月为不会用手机APP报销医药费的老同志开通报销专场,提前与保险公司联系,定好报销场所与时间,一方面群里通知老同志们做好报销准备并提醒他们务必注意安全,另一方面还对多个老同志进行电话提醒,报销当日再到现场为老同志们送去关心和慰问。

  三、活动上支持,增强老同志存在感。

  1.组织老同志参加建党百年庆典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泰州分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积极组织老同志参加各项书画活动。李学渊、陶树仁作品参加总行离退休人员服务与管理部举办的“翰墨歌盛世 光影颂党恩”离退休人员书画摄影作品网上展评活动;陶树仁参加中国银行业杂志社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线上书画展”活动;陶树仁书法、绘画作品参加了总行工会纪念建党100周年员工优秀文艺作品征集评选和书法美术摄影微展主题活动;顾其庄、陶树仁、薛志荣、宋冶耘参加泰州银保监分局联合泰州市银行业协会、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全市银行业和保险业“回眸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书画摄影文学展;孙树民参加驻宁金融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2.鼓励老同志参加各项文化娱乐活动。一是鼓励离退休人员去老年大学深造。二是鼓励参加社区组织的文化宣传活动。如宋晓燕、程华、莫鸾、徐敏、贾崇珍等同志组成的古筝队;朱晓琴、程华、徐萍、江亚辉、包红、叶瑞丽、陈建华等女同志参加唱歌、舞蹈、走秀等活动,她们的身影经常活跃在社区大舞台上,为工行赢得了不少赞誉。三是多人多次参加社会各界举办的书画摄影展,泰州分行书画作品基本都出自于退休人员手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四是发扬地方特色,在原有的活动小组的基础新增美食组,对泰州美食进行品鉴。

  自工商银行泰州分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成立以来,始终牢记肩上的使命,不忘初心,树立多办好事的工作指导思想,从老同志实际特点、所需所想、作用发挥等出发,不断探索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让老同志们满意为工作目标,采取多种服务形式,锐意进取,不断前行,切实增强老同志的幸福感!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