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地区“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现场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22 18:03  

  为宣传和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骗拒赌意识,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10月22日,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主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及南京市公安局承办,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协办的“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现场宣传活动在南京市新街口成功举办。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海龙出席活动并致辞,王海龙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和跨境赌博,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国家经济安全,事关党和国家形象。近年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支付为民”宗旨,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和金融行业合力,有效提升打击治理工作的法治化和精准化水平,全力构筑起金融领域的反诈拒赌防线。通过深化对社区、企业、校园等重点人群“多主体”教育,注重线上线下双互动“多渠道”宣传,指导推动金融机构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跨境赌博宣传工作,有效阻截电信网络诈骗数千余次、跨境赌博数十余次,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下阶段,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将携手各方常态化开展“反诈拒赌”宣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推动平安江苏建设再上新台阶。

  现场宣传活动播放了十余家银行机构精心制作的反诈拒赌主题视频,生动讲解了各类常见电信诈骗案件手段和跨境赌博的危害,吸引了百余民众驻足观看;南京市公安局民警现场以案说法,细致剖析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诈骗典型案例,真实的案例为现场观众敲响了反诈拒赌警钟;有奖答题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踊跃参与答题,贴近百姓生活的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防骗拒赌能力。活动现场反诈拒赌气氛浓厚,通过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现场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南京地区银行机构对反诈拒赌工作的坚定决心,反诈拒赌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工作,今后,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将继续以金融机构为着力点,充分延伸宣传触角;以银警聚力协作为关键点,织密反诈拒赌安全网;以人民群众为落脚点,提升全民反诈拒赌意识,持续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通讯员 汤思佳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