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银行 让夕阳红更暖 ——“百佳网点”南京银行紫金支行暖心服务
2021/10/15 22:10  

  南京银行紫金支行是中国银行业协会评定的“2019年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单位”,该支行坚持“百佳”标准、践行“百佳”承诺、彰显“百佳”风采,秉持卓越,保持优质服务口碑,致力于做有温度的银行网点。

  紫金支行地处市中心居民聚集区。在养老金、失业金集中发放时段,来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群体占比较高,而其对智能化设备的接受程度偏低,只有极少数人能熟练操作自助机。针对这一情况,支行主动落实专属服务,一对一帮助老年客户办理业务,增强老年客户在金融服务中的体验感和便捷度。支行还制定了针对特需或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的专属应急预案,提供上门延伸服务,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全面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网点硬件设施的升级过程中,支行结合老年客户的需求,先后优化厅堂设施30余处,改善厅堂标识80余处,多个应急呼叫按钮分布在厅堂的各个区域,为老年客户打造更加贴心的服务环境。支行在南京银行内率先建设网点“无障碍服务体系”,自网点进门处开始设立无障碍坡道,自助区安装无障碍感应门,加装无障碍升降电梯,并设立无障碍洗手间,这些无障碍设施有效解决了老年客户上下楼不便的问题。厅堂内特别开辟了便民区域,免费提供包括拐杖、轮椅、老花镜等在内的十余种助老设备,同时设有爱心专座、特需窗口等,为有需要的老年客户提供贴心便捷的业务办理服务。

  老年客群是金融诈骗的主要目标群体,紫金支行员工竭力保障老年客户的财产安全,用专业知识为他们筑牢反诈骗盾牌:每笔转账业务都进行多次安全提示,大额转出必与其亲属或收款人进行确认。同时,在厅堂内为老年客户开设“鑫保课堂”,定期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和反诈骗知识,寓教于乐,深得老年客群的喜爱与信任。

  紫金支行对于老年群体的关怀绝不止步于厅堂,自2015年起,支行与南京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石塘竹海敬老助老活动以来,每年重阳节的“慈善助老行”专题活动成为了支行尊老爱老的保留传统:陪老人们在石塘竹海赏美景、听历史、聊家常,员工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为老人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紫金支行对老年客户的关怀融入了日常服务的点滴之中,未来仍将持续加强对员工的传统文化教育,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周到、更加贴心的便利化金融服务。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