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香鱼肥农民富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3500万元助力大纵湖擦亮生态“名片”
2021/10/13 10:23  

  “感谢贵行在我们最需要治理绿色生态资金的情况下,多次奔赴现场调研并加班加点完成贷款投放,为大纵湖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收到了一封盐城大纵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寄来的感谢信。这封特殊的感谢信背后是银企携手服务绿色水环境治理、串起种养结合“生态链”的故事。

  绿色,是大纵湖最鲜明的底色;生态,是大纵湖最丰厚的财富。作为苏北里下河地区最大、最深的淡水湖,大纵湖富含120余种植物和50多种野生动物,湖水清冽甘甜,为盐城百万市民生活饮水的源头。依托大纵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盐城大纵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生态+”文旅项目,带动周边乡镇农民增收致富。随着开发的深入,大纵湖也出现了沿湖倾倒垃圾、湿地保护屏障受损等问题,加之单一、粗放的传统水产养殖模式,导致湖水水质受到一定影响,水域生物多样性降低,生态功能有所退化。

  正当企业因缺少资金而一筹莫展时,南京栖霞支行业务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大纵湖生态环境并沟通金融方案。针对企业固定资产较少,缺少抵押物担保的情况,支行业务人员积极上报南京分行,通过与多部门反复沟通讨论,最终确定了由其上游客户提供担保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解决了公司“担保难”的问题。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推进,3500万元绿色信贷资金顺利到账,为盐城大纵湖“稻渔”养殖项目按下了“快进键”,助力大纵湖进一步壮大产业链,延伸效益链。近年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绿色信贷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常态化“职能部门+客户经理”走访机制,不断加大对流域治理、生态修复、产业融合等项目的金融支持。在今年的绿色金融服务专项调研走访中,辖属南京栖霞支行业务团队了解到盐城大纵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急需信贷资金推广水稻、龙虾、螃蟹混养的“稻渔”养殖新模式,发展高效生态循环农业,发挥水稻、鱼、蟹的净水生态功能,改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平衡。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对大纵湖湿地和周边环境进行保护修复和整治,全面恢复和重建大纵湖湿地植被和湿地景观,通过发展生态养殖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了恒丰银行的资金支持,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当地养殖户也开心地算起了经济账:“我们承包了这个‘稻渔’综合种养项目,节省了农药、化肥、人工成本,收获的稻米优质优价,加上养殖的鱼、蟹等水产品,和以前相比,一亩能有两三千元的增效收益,预计全年可以收入十万左右,真的给我们老百姓带来很大的实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和合作渠道,进一步优化绿色信贷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激活生态潜力,让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地流向产业融合生态链。

  (通讯员:王毅 张凡)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