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江苏实体经济再加码,深度参与“壮企强企”工程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制造强省建设
2021/09/30 18:05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十三五”时期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职能定位,积极服务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彰显政策性金融成色。

  不断扩大信贷投放。“十三五”时期,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近2900亿元,期末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总资产规模的58.3%,占比位列江苏省金融机构首位,也高于系统内平均水平。制造业贷款中七成为中长期贷款、六成为保证或信用贷款。

  培育行业领军企业。“十三五”时期,积极推动将江苏优质企业纳入进出口银行重点客户名单,提供一揽子金融产品、满足多元化服务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和业务优势,助力江苏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持续为31个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提供约230亿元融资支持。在江苏口行的支持下,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控股集团、中天钢铁集团、亨通集团进入中国500强企业榜单的前200名,恒立液压、天合光能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徐工机械、中天科技继续领跑细分行业。

  支持省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十三五”时期,联合牵头组建盛虹炼化一体化415亿元银团项目,创江苏省银团贷款融资总额最高纪录。参与中天绿色精品钢170亿元银团项目,打造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参与沙钢环保技改55亿元银团项目,推动传统制造业环保水平再上新台阶。

  开展特色产业研究。“十三五”时期,立足长期服务实体经济的实践经验,聚焦江苏省优势产业,先后组建船舶、光伏、钢铁、石化、集成电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小组,培养行业专家,提升专业服务能力。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江苏口行将继续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不断将政策优势和专业优势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深入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体现支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江苏省打造制造强省的新担当,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上新台阶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