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 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09/17 17:38  

  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拉开帷幕。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响应活动号召,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统一思想,于2021年9月期间在全辖范围内深入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有序推进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知金融、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进一步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巩固厅堂老阵地

  江苏分公司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守住金融消费者的心、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辖内各机构将消保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厅堂网点公众教育服务区“阵地”作用,张贴统一宣传海报、播放统一宣教视频,柜面设立宣教专区摆放多种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折页,供客户免费取阅。同时,加强适老服务措施,设立针对老年人的服务窗口,并配置急救包等保障设施。

  线上传播全景式

  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江苏分公司多部门协同,设计原创金融知识宣教贴7篇,包含以案说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长图、视频,并通过分公司官微进行推送,从而对员工及社会大众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同时积极组织全辖内外勤伙伴参与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云分享”、“云路演”、“云竞赛”活动,通过金融知识贴士、线上直播互动、线上金融知识竞答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

  线下宣传走出去

  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江苏分公司组织辖内各机构深入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一系列宣传活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走进农村、触达学校,向社会公众普及保险知识。盐城中心支公司走进南山敬老院,将金融宣教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面向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开展了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通过太保寿险的金融知识普及,提高了他们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南京中支团险条线走进企业,为企业员工客户单位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提示消费者仔细看学习规避非法集资陷阱的“三要、三不要”,快速识别非法集资的违法形式;徐州中支近期做客徐州电台《金融天地》栏目,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意健险、学平险相关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树立正确的保险观念,帮助金融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后续,中国太保寿险江苏分公司将进一步深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月相关工作,开展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的宣教活动,切实践行“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