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中秋 心系帮扶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扶贫干部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7 15:18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中秋临近。为了照顾好村里的留守人员,帮助困难群众过一个幸福的团圆节,省委驻泗阳帮扶队驻大同村第一书记苗鑫在后方单位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联系爱心企业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为大同村困难村民送来了暖暖的节日问候。

  9月16日上午,秋高气爽,大同村党群服务中心外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在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爱心慰问活动,为大同村的村民们送来了羊肉、大米、葵花籽油还有象征团圆的月饼。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苗鑫书记看着满满一大卡车的物资,激动地对大家说:“村民们,双节将至,这是团圆的节日,是举国欢庆的时刻,省进出口银行和中天钢铁集团一起为大家送来了慰问物资,我代表两家单位祝福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生活越来越美好!”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村民们领取慰问品后兴高采烈。村民岁廷亚脸上笑开了花,开心地说道:“好久没吃羊肉了,今天回家就烧一点给家里人尝尝。还有月饼,虽然孩子在外回不来,但是这个节日有苗书记陪我们,真的太开心了。”村民王乃顺因为生病住院,无法来现场,苗鑫书记亲自把慰问品送到医院去,并叮嘱他养好身体,早日康复。

  看着村民们脸上幸福的笑容,苗鑫书记也欣慰地笑了。大同村农业基础薄弱、发展较为落后,很多村民生活上存在困难。苗鑫书记经常走入村民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当他看见村民们生活条件简陋,很多家庭因病因残致贫时,心里十分难受,同时更加感到重任在肩,决定全身心为全村谋发展,带领村民走上乡村振兴之路。这次为了让村民们可以愉快的度过中秋佳节,苗鑫书记积极向后方单位汇报,并联系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银企村”共建模式积极开展慰问活动,为老百姓增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切实履行了岗位职责,真正成为了扶贫干部的领头雁,贫困群众的知心人。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