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泰保险:坚持客户优先,多管齐下打造服务品牌
2021/09/15 19:40  

  日前,信泰保险第七届客户服务节暨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围绕“博学笃志 立德树人”的主题,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少儿国学书画大赛、才艺大赛等活动,在于广大客户进行充分互动的同时,积极推动少儿国学文化教育,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全民文化自信。

  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是信泰保险倾力打造的一个特色服务品牌,已经举办七届。活动以国学为载体,将客户互动与国学文化推广、少年儿童传统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反响,广受好评。

  本届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历时三个半月,活动足迹遍布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河北、福建、河南、山东、黑龙江、辽宁、湖北、江西、广东等全国十八个省市,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儿童的参与。此次活动在吸取往届国学节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创新活动形式,提升活动内涵,组织开展少儿书画大赛的同时新增才艺展示秀,动静结合,将国学文化的理念融汇贯通于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多种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也彰显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活动期间,信泰保险累计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3万件,入围决赛环节作品的网络投票更是高达655万票。经过分支机构预赛海选、分公司复赛选拔以及总公司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有50位小选手脱颖而出,荣获本届少儿国学文化节全国赛区奖项。这些小选手们通过一幅幅生动有趣的作品、一段段精彩绝伦的表演,演绎出自己对国学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色彩斑斓的绘画、笔酣墨饱的书法、婉转动听的歌声、优美轻盈的舞姿,是少年儿童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生动写照,也是新时代“后浪”们勇于追逐梦想的最好诠释。

  实际上,少儿国学文化节活动只是信泰保险在构建自身服务品牌方面进行的一个有益尝试。近年来,信泰保险确立了“客户价值优先”的经营理念,并致力于构建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建立完善客户分级体系,打造最佳客户服务体验,以服务促发展。

  以技术创新促服务创新,打造智能化服务平台

  2020年,信泰保险确定了“科技赋能,智慧服务”的策略,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加强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在服务中的应用,持续创新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创建“体系化、规范化、智能化、效率化”的服务体系,为数百万客户带来“智能、高效、专业、便捷”的服务体验。

  在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信泰保险在不断优化电话中心、服务中心、短信邮件等传统服务渠道的同时,以信息技术为依托,重点打造移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线上“掌上服务大厅”,涵盖官方微信服务号、手机APP等移动互联服务平台,可随时随地及时响应客户服务需求。

  随着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电子保单等一系列技术的创新应用,目前信泰保险的线上服务平台已经可以客户提供从产品咨询、在线投保、保单查询、保全变更、保单借款到生存金领取、理赔申请的全流程自助服务,服务效能和客户体验都有显著提升。

  坚持客户价值优先,实现价值共赢

  在产品供给服务方面,信泰保险坚持“客户价值优先”的产品领先策略,从供给端进一步夯实以养老年金、终身寿险、重大疾病保险三条主要产品线为支柱,以其他医疗、意外、定期寿险等产品为补充的产品体系,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加强产品供给,提高产品质量,满足消费者多层次、个性化的保险保障需要。

  根据不同业务渠道的特点和客户群体的差异,信泰保险还制订差异化的产品策略,全渠道产品实现按需定制,注重产品创新,兼顾客户利益、渠道成长、公司效益平衡发展。这也让信泰保险的产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受到了广大保险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建立标准化服务规范,打造专业化服务队伍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信泰保险还结合保险服务的独有特色,围绕“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场景中与保险消费者密切相关的服务触点和痛点,建立起全面、完善的标准化服务规范。

  与此同时,信泰保险高度重视客户服务队伍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客户服务团队。通过不断地探索和尝试,信泰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人员激励、考核机制,并通过树立服务标杆,建立荣誉体系,激发一线客户服务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客户服务品质。

  完善客户分级机制,构建差异化增值服务体系

  在为客户提供优质保险保障服务的同时,信泰保险推出了完善的客户分级服务体系,针对不同等级的客户积极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差异化增值服务体系,帮助广大客户享受更高品质的健康生活。目前服务已涵盖健康咨询、诊疗服务、亲情关爱、金融增值、日常生活、交通出行等诸多领域。下一步,信泰保险还将引入更多的资源,增加更多与客户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提升生活品质。

  与此同时,信泰保险还设立了客户关怀基金,专项用于客户服务相关领域,最大限度地保障客户的各项权益。

  数据显示,2020年,信泰保险客户服务人员为广大客户累计提供保全服务45.7万次,办理时效缩短至1.02天;全年完成理赔案件8576件,总赔付金额2.94亿元,理赔申请支付时效提升了近25%;小额案件索赔支付时效缩短至0.1天,效率提升了63%;客户满意度达到95%以上。这些数据,见证了信泰保险在客户服务平台建设及体验优化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记录了信泰保险客户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未来,险企将由产品驱动向客户需求驱动转变,客户体验将成为保险企业非常重要的衡量指标。毫无疑问,谁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保险保障需求,谁就将赢得市场。

  正是基于这一变化,信泰保险将“客户价值优先”作为公司2021年乃至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体验,最终促使保险产品成为一个社会资源整合平台,实现从为客户提供财务解决方案到为客户提供问题解决方案的转变。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