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宁镇扬·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08 19:16  

  2021年9月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2021年“宁镇扬·金融知识普及月”启动仪式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举行,标志着宁镇扬首次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以主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并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以链接更多消费者,扩大活动影响力。三地人民银行相关领导及宁镇扬三地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消保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在主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2021年9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宁镇扬金融一体化、同城化,提升三地居民金融素养,促进区域金融稳定和谐,宁镇扬三地人民银行通力协作,创新形式和内容,积极组织三地金融机构扎实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针对不同群体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迫切需求,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主办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化区域金融合作,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将宣传普及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推动宁镇扬区域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选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精心设计“宁镇扬一体化”金融宣教LOGO和IP形象,打造宁镇扬宣传教育特色品牌。聚集优势力量联合制作短视频、动漫片、微信答题小程序、漫画册等多部高质量宣传作品,活动期间将通过各金融机构、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以及朋友圈等平台进行广泛发布和推送,不断提升普及教育的覆盖面和质效。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直播接力为‘宁’守护”公益直播活动,加强同金融消费者的面对面交流,丰富金融知识宣教形式。

  活动期间,宁镇扬三地金融机构将按照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宣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依托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充分运用网点内液晶电视、电子屏、自助机具等设施播放金融知识微动漫、短视频等宣传作品。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研究制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小游戏等宣传作品,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同时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有针对性的线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加强金融素养教育,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举行了“宁镇扬金融宣教品牌”首发仪式,介绍并展示了宁镇扬金融知识宣教IP及LOGO的设计初衷和理念。预告了本年度“宁镇扬•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为了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指引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现场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发布了三个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典型案例”。《金融石头城》微动漫、《天下无诈》短视频等宣传作品展播以及《小福利,大陷阱》情景剧的表演在现场观众和广大网友会心的笑声中实现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讯员 纪越 苏艾舟)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