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农商银行启动“兴村惠农·大家金融”行动
2021/09/08 14:10  

  9月3日,张家港农商银行启动“兴村惠农·大家金融”行动,推动“党建引领金融普惠”,全面构建新型银政、银村关系,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商、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为实现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张家港农商银行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依托一个联盟,实施四大机制。通过“1+N+X”方式组建区域党建联盟,即1个张家港农商行中心支行党组织+N个村(社区)党组织+X个企业党组织;落实目标“心连心”、队伍“手牵手”、服务“面对面”、发展“肩并肩”四项机制。以“兴村惠农·大家金融”党建联盟为纽带,共开“定期联席会议”、共建 “助农先锋队伍”、共创“便民服务平台”、共育“兴村惠农基金”,将金融工作深度融入社会治理,破解农村金融服务痛点与难点,为金融惠民提供张家港经验、贡献张家港样板。

  “兴村惠农·大家金融”行动分别聘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相关工作人员为“先锋导师”“金融专员”,由张家港农商银行党员骨干到村(社区)担任“金融指导员”,组建“普惠金融先锋队”精准对接村级需求。围绕解决实际问题“强联动”,当好“参谋人”。由该行“农商金融指导员”带队每周定时在村(社区)蹲点办公,建立“问题领办工作日志”,建立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全力配合开展社区治理各项工作;围绕深化普惠金融“送服务”,当好“身边人”,充分依托该行遍布全市的28家分支机构、51个分理处、30个普惠金融服务站、30个金融支付服务点的资源优势,优化拓展45项政务服务功能,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惠及广大老百姓;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解民忧”,当好“贴心人”。每周开展一次村民走访,引领“在职党员进社区”,真正触达群众,主动敲门问需,聚集资源优势,及时解决百姓最关心、最急迫、最期盼的问题。同时由党建联盟共同出资成立“兴村惠农基金”,建立“星级示范点”评选机制,对“星级示范点”给予资金奖励,定向支持村级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

  据悉,2020年7月,张家港农商银行党委与凤凰镇党委开展“一棵树”党建项目,成立“护桃先锋”行动支部,针对走访中发现的困难桃农,开展结对帮扶,认领桃树100棵。同时,张家港农商银行依托省联社“大美江苏乡村行”直播平台,承办“食尚港城 桃你欢喜”助农直播。线上线下累计销售凤凰水蜜桃超8000箱,销售额近40万元。活动中,该行和张家港市凤凰镇进行党建联盟结对签约,下一步,该行将把“一棵树”党建项目打造成为“兴村惠农”行动的标杆示范项目。

  (作者:周蕾)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