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江苏实体经济实现新跨越
2021/09/08 10:37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将服务实体制造业和外贸高质量发展作为最主要的支持领域,累计向江苏实体经济投放贷款714亿元,同比增长13.6%,期末制造业贷款占比达57%,连续多年位居全省金融机构首位。

  精准服务制造业龙头企业。今年以来,分行精准聚焦江苏省内制造业龙头企业,向徐工集团、新时代和新扬子造船、恒力集团、盛虹集团等70余家骨干制造业和外贸外资企业提供超过500亿元融资支持,助力江苏实施“保主体促两稳”行动。在分行重点支持下,徐工集团继续领跑全国工程机械设备行业,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集团包揽江苏民企制造业百强的前三强,新时代和新扬子两大民营造船集团在包括贷款、保函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支持下承接新订单大幅增加,牵头组建的盛虹炼化连云港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创江苏银团融资之最。

  分行重点支持的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制造业绿色发展。今年以来,分行向江苏20余家电子信息产业骨干企业新增投放20亿元,重点支持的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维信电子逐渐成长为全球领先的集成电路制造和技术服务企业。截止7月末,分行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贷款余额已突破150亿元,较年初新增近20%。分行连续多年支持沙钢集团实施环保技改提升工程,推进传统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提供超百亿元绿色信贷支持阿特斯、天合光能等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助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封测车间

  近期,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召开了推动落实全行“十四五”规划工作会议,明确了五大重点支持领域,其中就包括以先进制造业为代表的现代产业,分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领会总行会议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全面回顾总结分行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分行“十四五”时期要加大力度支持江苏打造自主可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十四五”期间制造业贷款占比进一步提升,制造业贷款年均增速要高于全部信贷增速的奋斗目标,努力为江苏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