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新增外贸产业贷201亿 这家银行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力度大
2021/09/03 17:24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和总行的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政策性职能定位,积极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卓著,业绩斐然。

  持续扩大外贸信贷投放。江苏口行聚焦对外贸易、跨境投资、对外合作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等4大领域,不断扩大信贷投放规模。今年上半年,江苏口行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560亿元,同比增长33.1%,占全部信贷投放的80%以上;年内新增外贸产业贷款201亿元,同比增长33.2%,外贸产业贷款余额占比超75%。

  精准服务骨干外贸外资企业。江苏口行精准聚焦在苏骨干进出口企业,持续为中天钢铁、恒力化纤、新时代造船等70余家重点外贸外资企业提供超过500亿元融资支持,有效稳定江苏外贸外资基本盘。积极作为将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控股集团、徐工集团等6家外贸产业龙头企业纳入进出口银行重点客户名单,助力江苏实施“保主体促两稳”行动。在江苏口行的支持下,恒力集团、沙钢集团、盛虹控股集团包揽江苏民企制造业百强的前三位,恒力液压、天合光能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徐工机械、中天科技继续领跑机械设备、海缆等细分行业。

  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江苏口行积极推广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及“保理E贷”业务,实现普惠支持小微企业的“双轮”驱动。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21亿元,支持1000余家小微企业,积极引导转贷行降低终端利率,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发展困境。办理首笔远期择期结汇业务,以优势价格提前锁定结汇利率,有效帮助外贸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

  积极支持江苏重要开放载体优势产业发展。江苏口行聚焦生物医药、载人车辆、互联网设备等优势产业,支持江苏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特色发展。积极对接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内龙头企业,为天工工具、新时代造船、新扬子造船等提供60亿元信贷支持。与苏州工业园区、南京经开区、昆山经开区等16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建立合作关系,提供60余亿元融资支持了超百个区内企业项目,推动实现30亿美元进出口规模。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