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全力推动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江苏落地见效
2021/09/03 17:07  

  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紧紧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特色和优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支持江苏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苏落地取得新业绩和新成效。

  积极支持江苏深度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上半年,江苏口行累计发放“一带一路”贷款超11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30%。强化政策引导和扶持,支持江苏重点制造业龙头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融资支持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项目,该项目已被国家发展改革委明确为全国首家“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江苏口行积极采用总分联动方式大力支持田湾核电站建设,助力“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牵头的长江大保护龙头项目中天钢铁通州湾精品钢基地项目顺利完成银团合拢,承贷30亿元助力打造千亿级高端绿色临港钢铁产业园;积极参与沙钢集团环保技改55亿元银团项目,推进传统制造业环保水平再上新台阶。融资百亿元支持阿特斯等光伏行业龙头企业,支持其扩大研发投入、提升先进产能、实现绿色创新驱动。

  支持先进制造业集群,服务长三角一体化。今年上半年,江苏口行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360余亿元,占总投放规模的比例超过54%;制造业贷款占总贷款规模的57%,占比持续保持全省金融机构首位。牵头组建盛虹炼化一体化415亿元银团项目,创江苏银团融资之最。今年已新增投放40亿元贷款支持盛虹集团继续成长为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有力带动长三角区域上下游配套产业发展壮大。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