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金融赋能住房租赁资金监管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入围南京市首批监管银行
2021/09/03 15:25  

  住房租赁遇到虚假房源,带来租金损失怎么办?不靠谱的“二房东”跑路了,消费者权益受损怎么办?住房租赁企业市场公信力如何打造?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成功入围了南京市首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并正式上线“定制版”监管系统,为住房租赁交易资金上了一道“安全锁”。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平台是集资金监管、账户服务、支付结算等为一体的操作系统,可实现自动读取租赁合同信息、自动计算租金金额、自动实现对租赁企业和出租人的资金清算等功能。住房租赁企业端可实时查询每一笔合同对应的房源信息、合同信息以及房租支付情况;承租人端可查询每一期租金的支付状态,并在页面中快速完成相应租期的租金支付。

  近期,南京等多地住房租赁政策密集出台,对长租企业的资金监管力度逐渐加强。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快速对接政策要求,准确获取租赁资金监管系统建设的具体需求,成立以业务和科技骨干为主的联合项目组,全力攻坚租赁监管系统的研发。在住房租金监管政策制定、系统筹建过程中,联合项目组根据监管需求反复优化系统,深挖数据关联性、信息共享性和服务联动性,确保为租赁企业、承租人提供智慧、便捷的金融服务。

  同时,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依托“恒丰付”统一支付平台,针对不同监管场景提供了多样化、定制化的支付服务方案,使支付更便捷、更安全。数字化住房租赁资金监管系统与住房租赁场景综合金融服务“强强联合”,使租赁经营企业、承租人情况、资金账户、市场价格等信息更加公开透明,进一步推动了租金监管政策落实,让租赁双方“挺直腰杆”,助力实现群众住有所居,也为住房租赁企业形成专业化、规范化经营优势,树立良好的市场形象,赢得消费者信赖奠定坚实基础。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联合项目组向监管部门汇报系统情况

  入围首批监管银行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房产、金融监管部门指导下,做好监管账户、企业一般结算账户的开设,相关资金的收缴划转、资金对账,数据分析及风险预警等工作,建立监管账户不明款项处理机制,为租赁企业、出租人、承租人提供合同信息查询、资金便捷支付、大数据决策分析、住房保障信贷支持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下一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将在政府主管部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探索金融服务方向,发挥数字化金融与敏捷优势,服务住房租赁资金监管体系建设,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社会治理提质增效方面持续赋能。

  (通讯员 乔祉景 舒畅)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