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上半年贷款增量超百亿元
2021/09/03 13:02  

  今年上半年,江阴银行坚守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和数字化转型战略方向,在大力支持三农、中小微等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至6月末,该行贷款总额达到907.5亿元,较年初增105.2亿元,为该行发展历程中首次半年度贷款增量超百亿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期中答卷”。

  以金融科技加速增户扩面

  近年来,各级监管部门多次就提升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渠道,加强对小微企业‘滴灌’式融资供给”“综合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和信用信息资源,增强能贷会贷的服务能力”。江阴银行积极策应、主动作为,持续加码科技创新,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流程梳理和体系重塑。今年重点建成了CMMS(客户营销管理)和网格化管理两大系统,高效助力精准化营销和精细化管理。

  CMMS系统中涵盖了“预建档功能模块、系统评分线上跑分模型、建档信息反显”等功能,能有效减少营销建档环节重复操作,大大提高普惠小微客户营销触达效率;网格化系统则与客户走访有机融合,每个网格安排一名“网格长”,通过网格化划分“责任田”并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全面负责走访期间的日常考核、工作安排、业绩评估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实现“人在网中走、档在格中建、格格有信息、时时可监控”。

  除此之外,江阴银行不断优化完善手机银行APP、企业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载体,实现普惠小微贷款和卡类贷款线上支用、不动产抵押登记在银行端“线上化”“一站式”办结……以卓有成效的线上金融服务,抵消疫情影响之下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问题。

  在科技金融的加持之下,江阴银行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得到显著提升。至6月末,该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总量达到8939户,较年初净增1899户、增速27%;普惠型农户及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148亿元,较年初净增36.5亿元,增速25%,高出贷款平均增速12个百分点。

  以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

  今年4月末以来,江阴银行将信贷支持“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抓实见效。通过强化党建引领、金融创新,持续聚焦乡村普惠金融“主赛道”,以村、社区为单位,积极推进“党建联盟”村居共建;以“整村授信”为有力抓手,推动农村普惠金融建设。

  在推进“整村授信”过程中,该行以深化“党建联盟”为切入点,不断深化政、银、企三方合作,努力优化创新服务模式,力求实现“1+1+1>3”的服务效益,以金融科技赋能社会治理,将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民生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此基础上,江阴银行创新推出“美丽江阴市民贷”,着力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美丽江阴市民贷”依托市民卡载体,借助大数据风控和辅助集中评议手段,以信用方式为全城百姓提供“市民贷”预授信额度,满足其日常生产经营和生活消费资金需求。江阴银行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背包精神”,发挥人熟地熟的特有优势,利用班后周末时间,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入村入户为农户进行实地触达授信,并手把手教百姓如何支取使用。

  一次授信、随用随取、循环使用的灵活借款模式获得了村居百姓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这个产品真不错,方便还实惠!”截至6月末,该行已完成244个行政村对接评议,实地触达走访54个行政村,建档3.25万户,生成授信额度超1.86亿元,用信近2000万元,用信率超10%。

  链圈金融助力产业升级

  当前,以“产业强市”擎起“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美誉的江阴市,正在加速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以先进制造业为基础、以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新发展体系。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江阴银行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状况,聚焦“345”产业体系,集聚资源要素,聚力发展“链圈金融”,助力打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江阴样本。

  今年以来,江阴银行新设产业金融中心,加大力度服务本地优势中小企业的核心供应链,同时加深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的运用,对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信息跟踪管理,研究发展智慧供应链金融,持续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为地方产业转型发展助力。目前已初步建成“长三角供应链”“兴澄供应链”“鼎盛全链”并成功发放2笔“链融贷”合计846万元。

  与此同时,江阴银行立足特色产业、特色市场、特色园区等,着手围绕华士镇金属加工行业、型材行业、管件行业发展集群优势,申港街道机械加工行业及大集团的产业优势,根据行业特性,为这些核心企业在当地的上下游企业进行产品定制,提供更精准更高效的“成长金融服务”和“产业金融服务”。即以成长类中型企业为抓手,聚焦产业强市、乡村振兴客群、民营经济“三类客群”,持续培育战略客户,为与该行共同成长的战略性伙伴企业提供成长金融服务。同时从本土特色产业入手,采用数字化管理,在“点”、“链”、“环”三个维度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激活“点”,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接好“链”,借力核心企业的商誉,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便利,保障企业间资金畅通;嵌入“环”,实现链上企业贷款资金全流程闭环式支持。

  以“真金白银”的信贷政策和资源支持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江阴银行长期坚持的务实举措。未来,江阴银行仍将坚持做好深耕地方的“实体振兴银行”全力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大局,奋力走好金融服务产业强市和实现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赶考之路”。

  (吴芝琼)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