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新区:架起“金融之桥”,畅通服务实体经济之路
2021/08/27 17:48  

  新华日报财经讯 “江苏银行徐州分行500万元信用贷款准时到位,犹如一场‘及时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江苏康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厉芳激动地说。该公司是徐州高新区一家集农业技术研发、食用菌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科技公司,市场发展前景看好。江苏银行徐州分行在得知企业急需补充流动资金时,立即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办好了“信保贷”。

  以上是徐州高新区紧密结合实际,精准架起“金融之桥”,畅通服务实体经济之路的一个缩影。“徐州高新区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动作为、积极扩展金融服务发展路径,不断强化对稳企业、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引导更多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徐州高新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一粟表示,到今年6月末,徐州高新区制造业贷款余额58.13亿元,其中规上企业贷款余额29.27亿元,同比增长19.9%,信贷投放总量进一步扩面提质。同时,注重加强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密切联系,盯紧项目推进情况,逐步加大对环保、节能、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企业和领域的支持力度。

  搭建政银企沟通交流平台,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徐州高新区通过举行政银企座谈会、宣讲会、培训会等,以股权或债券形式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现金流支持,提升地方金融机构综合服务能力,精准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区已有602家企业接入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获批授信金额10.97亿元。今年以来,通过开展银企“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对接,工商银行为该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信贷投放86户,累计投放金额1.95亿元;建设银行为该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信贷投放107户,累计投放金额1.35亿元;南京银行为该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信贷投放新增5户,累计投放金额2140万元;兴业银行为该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信贷投放新增4户,累计投放金额2800万元。江苏银行加强与高新区开展信保基金合作,共同开发纯信用贷款,推出“税e融”、“高企贷”、“人才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产品,累计为高新区小微企业普惠金融业务实现信贷投放118户,累计投放金额3.2亿元,其中信用贷款比例19.69%。

  创新金融服务,切实为小微信贷“增氧”。据介绍,徐州高新区紧密结合实际,切实为辖区小微企业推出了一系列差异化、针对性、特色化的“金融+”服务——科技+金融、知识产权+金融、税收+金融、信用+金融、高企+金融、人才+金融、项目+金融等。徐州高新区“人才贷”、“科信贷”、“成果贷”、“信保贷”等业务,累计为区内160户企业提供8.8亿元信贷支持。南京银行铜山支行为格利尔数码提供低成本1400万元融资,帮助精创电气申请“徐知贷”补贴金额30万元,有效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建立“绿色通道”,推进企业上市直接融资。资本市场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作为徐州三大功能区之一的徐州高新区,优质拟上市企业云集,上市企业孵化、培育任务繁重。目前,该区共有上市公司2家,新三板6家,区域股权市场挂牌42家,列入徐州市重点上市企业储备库17家,纳入上市后备企业(项目)库35家。

  徐州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今年3月新修订出台《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主要领导专门调度,多次到重点拟上市企业调研。鼓励企业打破惯性思维,通过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企业制度、管理和技术创新,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从生产经营型向资本运营型的思想转变。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徐州高新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培育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上市“绿色通道”。发挥财政、金融、市场监督、税务、环保等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支持和参与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要充分利用新建设的“深交所徐州路演中心”,定期开展上市培训活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效应,积极支持华辰变压器、格利尔数码、中煤百甲、爱尔沃特、华源节水等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已兑现政策资金近500万元。

  打造金融体系,增强区域发展活力。今年以来,徐州高新区新引进设立银行2家、国有融资担保公司1家、融资租赁公司1家,创业投资机构2家,累计设立金融机构及各类地方金融组织53家。同时,还建立了“信保基金分险、国有担保增信、政策性担保支小”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撬动更多信贷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目前,已累计为20余户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近1亿元。注重做大产业发展基金,引导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截止目前,徐州高新区设立产业投资基金9支,基金总规模64.81亿元,已累计出资18.67亿元,投资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装配式住宅等。

  (王维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