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准、惠”解锁小微企业“战疫密码”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金融抗疫在行动
2021/08/25 16:18  

  7月份南京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对于许多刚从去年疫情冲击中恢复过来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而言,无疑是一次沉重打击。艰难时刻,更显责任担当,作为“战疫”中的金融力量,江苏银行南京分行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做小微就是做未来”,快速反应、积极作为,一方面纾困受疫情影响企业共渡难关,稳企业保就业,另一方面加大对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促生产惠民生,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速度快,“绿色通道”直连防疫企业生产线

  江苏某日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南京农药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中唯一能生产疫情防控消毒液的企业,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

  据了解,江苏银行南京分行高淳支行自2012年起一直为该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与企业相伴成长。7月26日,企业1000万元贷款到期,正在加班加点全力生产防控物资的企业却因为疫情影响,遇到了知识产权质押手续落实困难的问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为高淳支行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为企业办理转贷手续,并开通绿色通道,实现先放款后质押入库的“破例”。通过多方面的共同努力,该笔贷款的转贷流程在3个工作日内顺利完成,有效保障了企业的资金需求,让防疫生产线“加足马力”。

  对位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性困难的企业,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保持客户分类不下调、保持风险等级不下调、保持征信记录不调整的政策,积极通过无还本续贷、延展期等方式满足企业的持续融资需求,同时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

  投向准,“及时雨”灌溉高新药企促生产

  南京某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各类针剂、片剂、散剂、颗粒剂药品制造、原料药研发等,受疫情影响,近期企业生产订单激增,出现了现金流短缺导致产能不足的情况。江苏银行南京泰山路支行得知企业困难后,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克服疫情阻碍,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与企业取得联系,迅速收集整理授信材料,实现了3个工作日完成贷款审批及投放,及时缓解了企业现金流困难,帮助扩大药品生产规模。企业管理人员对江苏银行南京分行专业、敬业、务实、担当的服务能力表示高度认可,称赞说:“你们真正做到了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

  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累计服务中小企业3140户,累计投放约40亿元,坚持用恒心、下真功,做好服务小微这篇大文章。

  利率惠,“人才贷”助力人才企业解难题

  “人才贷”是江苏银行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和省部属单位认定的人才而推出的专属金融服务,最大的优势在于纯信用、利息低,并且期限灵活、随借随还,是精准服务科技型企业的优质产品,自推出以来已在南京市累计投放17.26亿元,服务各类人才企业383户,位居南京市市场排名首位。

  江苏某地下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入选2019年度“创业南京”高层次创业引进计划,是市级人才企业。因下游客户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付款,导致该企业资金链紧张,支付人员工资困难,企业管理压力陡增。江苏银行南京江北新区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与企业沟通授信方案,4个工作日内就向企业发放200万元“人才贷”,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江苏银行南京分行还为这笔“人才贷”争取到了减费让利机会,贷款利率优惠10个基点,让企业充分享受金融实惠。

  为更好地克服疫情影响,为全市实体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江苏银行南京分行近日还开通了不动产线上抵押业务全市办理权限,帮助客户及时、便捷地办理相关业务,降低线下业务接触带来的感染风险,得到业务主管部门和客户的一致认可。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