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防疫部署 增强服务保障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
2021/08/24 17:14  

  近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总行党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严密组织,压紧压牢主体责任,抓实抓细防控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强化防疫“硬碰硬”,确保疫情防控严丝合缝。截至目前,南京分行已先后召开9次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连续下发4个工作通知,针对辖属扬州分行防疫工作召开2次专题调度视频会议,详细传达总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部署防疫期间分行人员管理、出行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办公场所管理、营业机构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疫苗接种管理、防控响应机制建设、防疫应急预案、防疫工作检查等工作。分行党委班子带领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严格落实疫情每日报告制度;紧盯疫情发展态势,不断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随时关注全辖员工、家属及第三方外包人员健康安全状况;重点关注扬州分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协调物资储备;持续监测疫情对业务运营、风险管控等方面的影响;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前往营业网点督导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通报,筑牢战“疫”政治防线、纪律防线和思想防线。

  保障服务“不断链”,确保金融支持敏捷响应。开辟绿色专门通道。南京分行主动加强与辖内医院、核酸检测机构、医疗科研单位的服务对接,同时,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加大对防护用品、医疗器械生产、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相关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7月底,为淮安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提供5000万元综合授信,解决采购医疗耗材、药品的资金缺口。精准扶助小微企业。为最大程度降低小微企业受到的疫情影响,分行普惠金融团队对20余户存量到期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情况逐一摸排,通过延期还款、利率优惠、减免普惠业务手续费等扶持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信贷规模优先保障。7月21日以来,已发放小微贷款16笔,发放金额4950万,受惠客户15户。协同联动保障服务。受限于疫情交通管制,南京分行本部及扬州地区异地客户出账核保和核押工作无法正常推进,授信业务出账存在一定困难。对此,分行制定了授信出账“点对点”帮扶方案,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资金需求,以无间协同、敏捷响应书写特殊时期恒丰金融服务的一个个“加速度”。疫情以来,跨区域协助溧阳市某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顺利出账,为其提供4000万元信贷资金,解决了上百名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协助常州市某交通集团办理核保手续,不到2个工作日为企业顺利发放8000万元信贷资金。主动靠前稳健运营。针对疫情形势,南京分行完善工作预案,确保在突发状况下各项业务承接有序。溧水支行紧邻南京禄口机场高风险区,多个社区紧急实施封控管理,支行多名党员、骨干自愿放弃休假主动请缨上岗;扬州疫情进入“高峰平台期”,为防止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全封闭管理导致核心岗位人员缺失,扬州分行殷杰等员工主动揽下留宿值守任务,以行为家,已留宿分行10天、每天24小时在行待命。

  坚持党群“零距离”,让党旗在志愿服务中高高飘扬。抗疫期间,南京分行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做表率、显担当,积极开展志愿服务,聚焦群众所需“办实事”。截至目前,分行本部“党团突击队”已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2次,向秦淮、玄武、江宁、溧水等区域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物资相对紧缺的重点企业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暖心包”,累计捐赠饮用水2500瓶,医用口罩8000个,方便面60箱,方便食品25箱,遮阳帐篷20顶。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