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急难愁盼”变成了“满意清单”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1/08/24 15:02  

  越是非常时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越会集中涌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100多位农民工的工资收入,“稳”了

  “杨经理,有什么新的进展麻烦说一声,资金太紧张了,农民工们都在等着……”7月21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德尔塔变异株突破南京防线。而此时,恒丰银行南京溧水支行客户经理杨静叶的手机上,又一次接到了溧阳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发来的“求助”微信。

  溧阳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南京周边,主要从事农产品经营、生态农业资源开发。适逢年中项目工程竣工,企业需集中向材料方、农民工支付物资采购、建设施工费用,流动资金需求陡然上升。疫情爆发前,南京分行获悉企业面临的难题后,立即组建了分、支行多级联动金融服务团队,分行信用审批部、公司金融部和南京溧水支行迅速行动,筑起了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总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4个工作日即完成了授信资料准备、信贷业务审批等流程,为企业给予4000万元授信额度。

  就在支行客户经理准备前往溧阳不动产中心办理放款前抵押手续的“节骨眼”上,骤然而至的疫情打乱了这场农民工护“薪”行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离宁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有效证明,而此时各检测点已人满为患,报告最快也只能2天后拿到,客户经理最终只能无果而归。

  疫情严峻,但100多位农民工的工资收入一刻也不能耽搁。7月23日,杨静叶办理好相关资料后准备再度赶往溧阳,途中却得知管控要求再次升级,溧阳当地已明确规定南京地区人员不能前往。客户经理一边耐心安抚企业财务负责人,一边以最快速度向分、支行反馈情况。南京分行授信管理部紧急调度,迅速落地授信出账“点对点”帮扶措施,第一时间协调临近的常州营销部业务团队跨区域协同合作,协助办理押品手续,2天内4000万金融“活水”流入了企业账户。“资金已经到位了,感谢你们!”杨静叶的手机上,求助信已经变成了感谢信。

  溧水果农六百余斤滞销水果,“包圆”了

  七、八月份原本是溧水瓜果最香甜的时候,但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烟花”台风,导致原有的线下农副产品供销渠道受阻,订单减少,农户们辛苦种植的水果、蔬菜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滞销,连续降雨更是加快了果蔬的腐烂速度。

  了解到该情况以后,南京溧水支行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监管部门“支援溧水果农公益行动”的号召,第一时间建立了“团购群”,自发认购了600余斤翠梨、葡萄、黄桃、鸡蛋。与此同时,南京分行“党团突击队”、支行党员同志也积极联系供销社、合作社,借助微信群、朋友圈、网点厅堂等宣传渠道持续拓展销路,实实在在帮助果农纾困滞销难题。

  战疫情,保民生。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紧扣总行党委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细化落实3张清单4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在金融惠企、便民上出实招、显担当,将“问题清单”逐一变为群众的“满意清单”。

  (通讯员:杨旭 杨静叶)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