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研创园支行:用精心服务架起与城市建设者之间的桥梁
2021/08/23 11:18  

  近日,工行南京研创园支行所在园区的大型建筑项目工程开工,陆续有民工师傅到网点办理开立工资卡业务。

  16日下午,家住云南临沧市永德县的李师傅和几位老乡来到了工行南京研创园支行。大堂经理询问中了解到,经过同村的亲戚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乌木龙彝族乡,来到南京。城市里的生活与云南老家千差万别,对于开卡智能终端设备的陌生也让李师傅显得有些局促。在电子屏上生疏的操作使得汉字本就不熟练的李师傅只能一笔一画地录入地址,而获取手机验证码也因为限时反复尝试了好几次。李师傅气馁地拉着大堂经理“我实在写的不好,你帮我写吧!”大堂经理向李师傅解释了严禁代客操作的工作要求,同时耐心安抚李师傅“没关系,不用着急,咱们一个一个字慢慢写,今天肯定帮您把工资卡办出来。”在与网点主任的双人审核过程中,大堂经理详细阅读了个人银行卡开立和使用风险提示书,进一步提升师傅们的财产安全和风险防范意识。终于,李师傅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张工商银行工资卡。

  下载好手机银行,大堂经理随后细心指导各位师傅如何登录手机银行查询银行卡余额和明细,学会利用手机转账功能给家人汇去生活费。临走时,李师傅拉着大堂经理,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道:“小时候在家放牛,没有念过书,现在出来打工了,什么都不会,也只能干干体力活。今天太谢谢你了,给我们办了那么长时间,你辛苦了!”做的其实是份内之事,但是听到这些话,大堂经理心里只有满满的自豪和成就感。

  农民工群体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涌现的新型劳动大军,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但是受到当地经济条件、教育水平的制约,背井离乡的农民工师傅们对于智能手机和自助设备的使用会有很多的不适应。对于这样的特殊群体,银行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更需要给予极大的耐心,以专业、认真、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客户。工行南京研创园支行也将继续强化大行责任担当意识,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量,为这些城市建设者们提供有更专业、更贴心的金融服务。

  (作者:张蕴茜)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