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发改委:不忘初心,擦亮“忠诚、善谋、担当、干净”鲜红底色
2021/08/20 16:44  

  新华日报财经讯 “针对‘三乡工程’挂钩共建项目,徐州市发改委领导带领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多次深入邳州市铁富镇开展走访服务,助力该镇建设‘三乡工程’重点镇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以资源要素和政策支持赋能乡村振兴。”日前,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浩在接受新华财经采访时表示。目前,徐州市发改委已帮助邳州铁富镇完成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经验总结《深化产业融合新模式 赋能创新发展新业态》已纳入国家层面示范园区建设经验成效集中展示范围。聚焦排定的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发改委党组成员每人牵头负责1个重点项目,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措施、目标成效。

  近两月来,徐州市发改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学以致用;紧密围绕徐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勇挑重担,一着不让地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自觉擦亮徐州发改“忠诚、善谋、担当、干净”鲜红底色。

  加快推进“十四五”专项规划收官。徐州市发改委组织工作专班、集聚全委力量,加班加点修订完善重点专项规划,牵头负责的“十四五”10项重点专项规划(全市共34项、发改委占30%)已全部通过徐州市政府常务会审定。目前,该委正在抓紧构建“十四五”数字规划平台,积极推进各项规划目标任务的落地实施。

  认真编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徐州市发改委成立工作专班和起草专组,组织20余名精干力量、集中研讨,紧锣密鼓做好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形成初稿,拟于8月中下旬报经徐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后印发实施。

  积极做好党代会报告重大课题调研。按照徐州市委关于开展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重大课题调研工作的部署,徐州市发改委承担“实力徐州”“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等3项调研课题。目前,该委已组织3名分管领导、近20名同志组成工作专班,抓紧做好调研分析,全力做好调研报告起草工作。

  全力做好“双保”工作。徐州市发改委全力应对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认真履行全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和经济运行保障组职能,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时研判和应对疫情形势下经济运行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产业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运行”全生命周期,会同开发公司加快“765”计划管理服务平台优化升级,确保“765”计划精准高效实施。

  接下来,徐州市发改委将按照徐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真正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的信念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深入开展“党建+”提升组织力、“模范机关、我当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真正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把徐州打造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采写 :王作金 袁成)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