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农商银行成功接入数字人民币App
2021/08/19 17:15  

  8月17日,作为全国首批“一点接入”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苏州农商银行成功实现“一点接入”人行数字人民币App,成为全国首批、江苏省首家成功接入数字人民币App的农商银行。客户可以在数字人民币App上直接绑定苏州农商银行卡进行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也可直接选择苏州农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对数字人民币钱包进行充值。

  作为苏州本地法人银行,苏州农商银行立足自身市场定位和发展优势,不断加快谋划布局,加快拥抱科技浪潮,积极参与数字人民币项目的建设,全面提升数字人民币推广应用速度。2020年12月,该行便顺利投产数字人民币收单功能,成功落地全国第一笔同业合作模式下的数字人民币收单业务。2021年2月,作为同业内首家农商银行,成功上线对公钱包相关功能,客户可以通过该行企业网银、柜面等渠道完成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开立、兑换、转账、查询和工资代发等功能。2021年4月,完成个人钱包相关功能的建设,客户可以通过个人手机银行、银行智能设备等渠道完成个人钱包的绑卡、兑换、查询等功能。

  在场景挖掘方面,苏州农商银行围绕便捷,立足服务本土,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探索打造能够体现区域特色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场景和应用模式。今年4月,该行配合苏州“五五购物节”活动,在吴江区黎里古镇进行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广,引导古镇文旅游公司在内的众多商户开通了数字人民币业务。6月,苏州农商银行在服务的150多个农村金融服务站中推广数字人民币业务,并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将数字人民币服务送到村民的家门口。

  当前,苏州农商银行已打通数字人民币商户收单、对公钱包、个人钱包的业务闭环,具备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数字人民币应用服务的能力。下一步,苏州农商银行将加快探索数字人民币与该行业务发展有机结合,持续加大自身科技支撑能力,在推广数字人民币的过程中进一步探索打造数字化、智能化、移动化的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加快推动全行数字化转型。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