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行、共抗疫情,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坚守服务初心!
2021/08/19 16:41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疫”主体,社会各界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各界携手、众志成城,组成最广泛的统一战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佳方式。

  战“疫”有我,风雨同舟。优化服务方式,拓宽线上服务渠道,保障日常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金融保障服务“高效在线”,跑出“民生”速度;

  守望相助,共生共荣。与实体经济携手共进,为企业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企业资金需要,展现“民生”担当;

  牢记使命,冲锋在前。全行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两在两同”新建功行动号召,一批批党员志愿者冲到战“疫”前线,传递“民生”温暖……

  疫情突发以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疫情防控系列指示要求,缜密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践行金融机构责任担当,让“民生力量”成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

  强化组织领导,严字当头筑牢“民生”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推进抗疫防疫、保障金融服务畅通等各项工作,下辖机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小组,统筹辖内各网点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从严从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坚守严字当头,全面筑牢战“疫”防线。内部管理方面,实行AB班轮岗制,有效减少人员集聚;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全口径人员风险排查,组织全员核酸检测专场;第一时间储备并发放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保障一线员工防疫需求;食堂采取配送制,避免人员集中用餐。网点管理方面,每日高频次对厅堂网点进行全面消毒;在网点显眼处张贴防疫标识,普及防疫知识;在入口处引导客户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并做好客户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有效保障客户健康安全。

  针对本轮疫情重点区域南京和扬州,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坚持“非必要不离开”的原则,在全辖层层开展员工摸排,点对点做好跟踪统计,建立排查工作台账,实时更新、动态调整,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点,筑牢疫情防线。

  支持防疫抗疫,筑牢保障彰显“民生”担当

  在社会各界全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践行“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企业使命,积极协调指导辖内各机构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保证客户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企业服务的不断档。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深知于此,一方面进一步加强防控举措,积极调动仓储防疫物资,迅速增加口罩、酒精、消毒液数量,避免客户扎堆聚集,确保各网点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另一方面全力支持防疫相关工作,优先支持防疫物资的市场供应。对于抗疫保供类企业,及时提供政策性金融支持,重点推荐抗疫贷款,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审批、优先投放。

  某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扬州市江都区的“抗疫保供,稳定民生”定点供应单位。在疫情管控期间,该公司克服交通不便,物资紧张等困难,全部600余家便利店坚持营业,保证不涨价、不断供。但是随着疫情持续蔓延,生活必须物资,特别是人民群众急需的平价新鲜蔬菜水果,肉蛋奶等商品,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状况,急需流动资金支持。民生银行扬州分行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从绿色通道为企业发放专项抗疫贷款,保障物资采购。民生银行扬州江都支行克服交通不便等困难,仅用两个工作日便为该企业发放了500万抗疫贷款,有效支持抗疫保供。

  优化作业方式,高效服务跑出“民生”速度

  疫情期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保障日常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为给广大客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

  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拓宽线上服务渠道,优化线下业务流程,通过微信、电话与客户保持联系,并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远程银行等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对于部分仅能柜面办理的业务,鼓励支行采用预约制,避免厅堂客户出现聚集,有效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同时,优化线下作业流程,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做到材料极简、流程极顺,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减少人员聚集,助力企业平稳渡过疫情期。

  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统一要求,民生银行扬州分行营业部暂停营业,但“离岗不离职、离岗不离责”,员工线上居家办公,全力保障基础运营不断链。某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老牌特级建筑企业,也是高邮当地的一家重点单位,从业人数众多。该企业的贷款即将到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可能导致该笔贷款到期后不能正常转贷,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得知这样的情况,扬州分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各相关部门全力推进企业的转贷工作。最终,及时完成了续贷,确保了该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疫情突发,给企业发展带来一系列难题。针对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企业融资需求,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积极响应服务支持,组建“敏捷金融服务小组”,采用利率优惠、开通绿色通道等多样方式,保障企业抗疫,渡过难关。客户李先生是南京某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企业主要从事货运、仓储服务。今年7月,由于经营临时性需要,李先生想申请再增加一笔贷款。南京疫情发生后,客户被要求居家隔离。了解这一情况后,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通过视频方式与客户联系,调查企业及个人经营情况,同时运用小微金融3.0科技手段,采用民生银行小微移动作业方式,线上收集客户及企业资料,无纸化审批办理,保障特殊时期业务办理效率,及时为客户增加200万元贷款授信,有效解决了企业难题。“真没想到,隔离期间还能感受到这样的民生速度!”视频连线中,李先生在镜头前激动地竖起大拇指。

  坚守初心使命,志愿公益传递“民生”温暖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人民战。当前疫情防控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员工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支援社区一线,用行动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前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了解到部分核酸检测点人员多、物资紧、任务重等情况,民生银行南京地区管理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助力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在鼓楼区弘辉龙江里核酸检测采样点,民生银行南京河西支行全体厅堂人员迅速筹备矿泉水、遮阳伞等爱心物资,在队伍旁临时搭建物资补给站。在高淳淳溪中心小学采样点,南京高淳支行积极联系社区街道,4天共组织12名干部员工,作为志愿者来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现场秩序维护、防疫宣传提示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生力量。南京城南支行、城东支行、迈皋桥支行厅堂人员主动协助采样点志愿者工作,为居民发放夏凉扇和矿泉水,提示大家做好防护、有序排队,缓解一线防疫工作压力。

  有民生志愿者的深情支援,也有防疫物资的硬核支撑。除设立服务点外,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向重点医院捐赠60万元公益款项,用于采购防疫物资。民生银行南京溧水支行、扬州高邮支行等还紧急采购消毒液、酒精、方便面等物品,分批送往抗疫一线,目前已向7家国有企业、4家民营企业捐赠了暖心物资。

  病毒无情,民生有爱。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坚决贯彻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民生”力量。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