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睢宁人保财险:减少理赔周期 跑出人保“加速度”
2021/08/13 19:32  

  新华日报财经讯 “台风‘烟花’过后,保险公司就立即派人查勘定损,这么快就支付了赔款,真是帮助我们恢复生产的‘及时雨’啊!”。8月13日,徐州市睢宁县王集镇葛段集体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令前,在收到睢宁人保财险公司送来的3.56万元农险赔款后激动地表示,他非常庆幸今年种植130亩设施大棚“上了保险”。

  据悉,今年7月27—28日“烟花”台风来袭后,睢宁县设施大棚、果品、苗木三大类作物受损严重。睢宁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纪委监委派驻一组相关领导一同查勘灾情现场,对符合定损条件的标的加快定损速度,简化流程,开通绿色通道。截至8月13日,已赔付金额63.46万元,全部支付至农户“一卡通”账户。

  今年以来,睢宁人保财险与灾情赛跑,与民意共商,切实跑出了人保“加速度”,受到广大农户纷纷点赞。今年7月初,睢宁县双沟镇官路集体合作社种植的玉米受连续暴风雨影响,部分地块出险严重。该财险公司第一时间派人到达现场进行第一次查勘,并连线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冒雨进行第二次现场查勘、测产定损,7月20日就将赔款支付农户。

  同在今年7月,睢宁县官山镇众友兴和菌业公司种植的双孢菇暴发病害,造成大面积减产。该财险公司工作人员接到报案后,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查勘,并连线徐州市农科院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进行测产及病情确定,给予农户技术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司损失,7月底就将317.19万赔款支付到位。

  今年以来,从年初的冻灾,到4.30雹灾,再到5.15、6.3、6.14暴雨等,各险种保险标的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为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障作用,睢宁人保财险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组织查勘定损小组,加快查勘理赔速度,确保24小时内全部到达受灾现场。尤其在4.30雹灾期间,睢宁人保财险第一时间联系各镇政府相关人员,一小时内即到达所有报案的受灾现场。这对及时恢复农业生产,有效降低农户损失,保障社会稳定无疑起到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睢宁人保财险已支付赔款4100.07万元,受益农户3.26万户次。

  “为提升理赔款项到户速度,减少理赔周期,我们全部直赔到户,大大提高了理赔效率,从而有效提升了农户对农险服务的满意度。”徐州睢宁人保财险支公司经理何伟表示,该公司目前对养殖业案件从出险到农户收到赔款,时间严格控制在3个工作日内;高效种植案件从定损结束到农户收到赔款,严格控制在5个工作日内;主要种植业案件从保期结束到农户收到赔案,严格控制在10个工作日内。

  (采写: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