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江苏省制造业转型升级
2021/08/13 10:33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及各项工作要求,立足政策性金融机构职能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占比、新增占比呈显著发展趋势,为支持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制造业大省排头兵示范效应、助力江苏加快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一、以考核为导向鼓励支持制造业

  该行通过考核引导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即增加制造业考核权重占比,体现区域化差异考核要求。在2020年还印发制造业贷款专项考核方案,通过制造业贷款等诸多指标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支持的专项激励考核力度。

  二、开发新产品体系全力支持制造业

  该行近年来通过不断创新,拓展业务品种类别,支持省内实体经济。不仅支持制造业进出口主体企业,还对以进出口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企业进行支持,形成了对制造业的“全方位”系统性信贷支持。特别是通过新信贷产品体系建设,形成包括支持制造业补短板、锻长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贷款信贷产品,聚焦新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重点制造业领域,突出政策性银行特点优势,精准服务省内制造业客户。

  三、轻担保降成本助力支持制造业

  该行在把控信用风险的前提下,对长期合作的优质制造业企业放宽担保条件,积极落实信用放款和保证担保放款,上半年制造业信用贷款增幅达22.68%,切实减轻企业提供担保的压力。并通过利率定价等举措,有力降低了制造业企业的融资成本。

  四、聚焦重点领域鼎力支持制造业

  该行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大力度支持先进制造业。大力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牵头组建盛虹炼化连云港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415亿元银团,牵头组建中天钢铁南通通州湾地区绿色精品钢基地搬迁项目170亿元银团;为新基建领域制造业企业徐工集团提供各类特色金融产品支持,在工程机械行业周期性波动的低谷期也保持稳定的信贷投放,多年来始终位居徐工集团第一大贷款行,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机构的引领作用,有效带动了同业金融机构对徐工集团的信贷支持。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