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强化担当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 多措并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疫情防控信贷支持力度(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系列侧记之四)
2021/07/31 11:01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部分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所引发的局部疫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认真贯彻落实总分行及地方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全市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领域融资需求,持续加大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以及社会和民生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为疫情防控和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坚强金融保障。

  一、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领域融资需求,加大防疫信贷投放力度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组织金融机构主动对接参与疫情防控和保障的单位,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大防疫信贷投放力度,全方位提供最优质的融资服务保障。尤其是对防疫相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企业,全力满足其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提高审批效率,并给予贷款利率优惠。7月20日~29日,全市金融机构累计向疫情防控保障领域发放贷款22.2亿元,平均利率3.99%。

  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累计为5家医院发放贷款7800万元,保障了医院系统资金需求,有力支持了卫生防疫工作。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为江苏省某医药公司两天之内完成所有贷款手续,并在7月27日完成5000万贷款投放。

  二、增加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小微企业

  为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帮扶力度,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主动向上级行申请政策支持,在总分行大力支持下,南京地区增加20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项用于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7月20日~29日,全市法人金融机构向南京地区民营、小微企业投放贷款757笔,贷款共计6.89亿元。

  据了解,江苏某展览装饰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大型活动全部暂停,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在了解企业情况后,南京银行于7月26日主动向企业新发放209万元的信用贷款,利率较前期下降40BP,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南京溧水某苗木专业合作社从事果树、苗木等种植,受疫情影响,近期工人上班及树木运输等均无法正常运转,资金周转压力凸显,溧水农商行主动对接,于7月27日给予该合作社100万元贷款支持,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三、加大两项直达政策实施力度,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加大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实施力度,要求各银行机构重点摸排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积极主动为其办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加大信用贷款发放力度,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7月20日~29日,全市金融机构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5.5万笔、贷款金额26.4亿元;办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1.52万笔、延期贷款本金18.17亿元。

  据了解,南京某建筑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贷款于2021年7月26日到期,因企业负责人健康码变成黄码,无法及时办理相关续贷手续。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待7月28日企业负责人健康码转绿,该行第一时间协助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于7月29日完成续贷工作,业务办理迅速获得了企业高度认可。由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南京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销售及货款回笼受到影响,该公司通过成功申请农业银行南京分行的纯信用线上贷款——税E贷,提款67.6万元,保障了正常运转。

  下一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将按照总分行及省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为推动实现南京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平稳发展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

  (通讯员 任建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