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徐保”2021年中理赔报告出炉 最高赔付金额13.36万元
2021/07/30 19:29  

  新华日报财经讯“ 截至6月30日,‘惠徐保’累计报案量5149件,理赔结案数4218件。在已发生理赔的案例中,单笔最高赔付金额13.36万元。赔付年龄最大96岁,最小6个月。”在7月29日召开的“2021年度惠徐保保障中期沟通会”上,“惠徐保”项目组发布的《2021年度“惠徐保”年中理赔报告》火热出炉。

  据悉,为助力徐州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让徐州人民享受更好的医疗保障, 2020年10月27日,经徐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徐州市医保局指导的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徐保”正式上线。该保险由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养老、泰康养老、中国太保、东吴人寿承保,69元保全年,最高报销150万。此保险甫一推出,即颇受关注和好评,首年全市参保人数即突破105万人。

  参保市民个人负担平均降低34.98%

  “我今年初因脊柱侧弯住院手术治疗,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仍需个人负担237173.03元,由于参保了‘惠徐保’,又报销了90051.69元,减轻了家庭不少经济负担。”今年30岁的徐州市民T女士感慨幸亏买了“惠徐保”。

  据“惠徐保”理赔数据分析,参保人在获“惠徐保”理赔后,其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平均降低34.98%。该保险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让普通老百姓享受到切实的健康保障。

  恶性肿瘤成理赔首要因素 疾病呈年轻化趋势

  据了解,在已发生理赔的案例中,最高赔付金额13.36万元,最大年龄96岁,最小年龄6个月,男女比例为1:1.17。理赔疾病top5分别为:肺恶性肿瘤、肝恶性肿瘤、腰椎间盘突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心脏病、膝关节炎。

  “恶性肿瘤发病率较高,理赔疾病排名前2位的均为恶性肿瘤。且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未成年和青壮年理赔均有较高占比。有保障需求的人群,越早为自己规划一份保险,越能及时享受保障。”有关专家表示。

  无忧理赔 线上线下灵活处理

  据介绍,“惠徐保”理赔方式有两种:一是线上申请。作为互联网保险,“惠徐保”线上理赔快速便捷,见证惠民速度。只需进入“惠徐保”官方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理赔服务】>【理赔申请】,按照规定上传理赔材料即可。二是线下申请。被保险人可携带理赔相关材料,到“惠徐保”服务中心线下网点申请理赔。

  (采写:李进 王浩 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