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一)| 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为抗疫打好金融“助攻”
2021/07/30 17:45  

  编者按:近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部分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所引发的局部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身处疫情中心的中国银行南京江宁支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战时机制,敏捷反应、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去。全行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用行动书写忠诚,用服务支援一线,为保障客户资金需求、保障救灾资金迅速到位。

  疫情再起 迅速反应

  2021年7月20日晚8时45分,江宁支行接报:南京禄口机场今天检测出9例新冠阳性!气氛突然紧张,大家都意识到新一轮疫情到来了。

  支行迅速行动起来。支行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及青年员工发起了《致全行党员及青年员工倡议书》,新一轮抗疫战斗正式打响。

  江宁支行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各部门、网点敏捷反应,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政府部门和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战斗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信息报送、场所消毒、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在此,支行党总支和行长室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服务一线和经营管理一线的全行员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在做好自身安全保障的同时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抗疫中走在前,在服务中做表率,在岗位上勇担当,切实履行自身职责,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让青春绽放。各部门、网点也及时设立了抗疫先锋岗、成立了先锋队、确立了联系人,要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和居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充分保障金融需求,为区域内金融稳定贡献力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全体党员和青年员工们,越是在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能彰显党员的先锋作用,越能体现青年的责任担当。疫情无情,但我们信念坚定;前路崎岖,但我们众志成城。让我们不避挑战,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助力全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靠前指挥 周密部署

  早上7点,支行通知各部门、网点,要求每天2次对营业厅、办公区域、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公共设备进行消毒,严格执行到店客户的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核查工作,实现全面、全程、全员安全防护。

  随后,支行发布《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情况统计表》,提示全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盘查抗疫物资储备,对物资短缺的部门、网点及时增加补给;成立抗疫先锋队,并选派一名党员同志为疫情防控联系人,及时传导上级行抗疫工作要求,每日上报网点抗疫工作落实情况、员工健康情况等;制定错峰就餐制度,一人一桌,及时消毒,切实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要求停业网点员工居家自我隔离观察,防范输入性传播。

  齐心协力 服务客户

  深入一线,关怀指导。党总支领导分组前往营业网点进行全覆盖、多层次的巡视巡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基层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广泛宣传,应急处置。通过张贴告示、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电子银行等办理日常业务;为禄口机场、空港开发区支行在支行营业部架设4套应急核心设备,协调人员在营业部处理紧急业务,保证业务的连续性。

  严格管控 防范未然

  截至23日14:00,江宁支行全行人员除1名休假人员外全部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目前无被要求集中隔离人员。

  同时,支行要求在7月24日、25日完成对13家网点及大楼本部的全面消杀,确保员工安全上岗。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支行每日防疫工作仍在持续开展中……

  面对疫情,江宁支行上下必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贯彻落实政府部门及上级行党委防疫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区域金融服务保障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