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涉农信用信息采集覆盖面超70%,环比提升44个百分点
2021/07/30 15:24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扬州中心支行获悉,近来,该市涉农金融机构加大信用信息采集力度,持续提升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信息数据采集覆盖面。截至2021年5月末,系统归集75.77万户农户信息,覆盖率超70%,比4月末大幅提高44.76个百分点;归集4790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息,覆盖率超50%,比4月末大幅提高46.59个百分点。

  作为第三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扬州市涉农金融机构在促进农业生产、发展农村经济、改善农民生活等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但是,建立农户信用档案,健全信用信息征集体系的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人行扬州中心支行按照“市场化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原则,加强信贷市场信用评级业务监管,指导评级机构自主开展银行间市场企业债券评级业务,保障信贷市场、企业债券市场信用评级独立性和公平性。

  “我们不断建立完善针对小微企业、用户的信用评审机制,在提高信用评价真实性的基础上,实施信用分类管理,推进信用信息共建共享。”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4个月,累计向信息中心报送企业贷款五级分类后三类信息1502条,入库率100%。

  同时,据该负责人介绍,对信用好的小微企业、农户,金融机构在授信、利率、服务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今年1-4月,扬州市共发放再贷款8.84亿元、再贴现20.8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比年初增加91亿元,新增占比37%。

  “我们将继续落实普惠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和信用贷款支持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巩固LPR改革成效,协同相关金融管理部门引导全市信用贷款投放。”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