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勇抗疫,雨霁定天晴——建行江苏省分行全力以赴疫情防控阻击战侧记
2021/07/30 12:31  

  7月20日深夜,“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消息: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禄口国际机场防疫专班报告,在机场工作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发现了阳性检测结果,主要涉及参与机场航班保障的人员。截至7月20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彼时,台风“烟花”尚未登陆华东,但整座金陵城已是“山雨欲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尽管夜已深,建行江苏省分行瞬间警觉、立即响应,快速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和建行总行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这场必然艰难却注定胜利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举 筑牢坚实抗疫“防火墙”

  7月20日深夜,建行江苏省分行连夜摸排停业网点数量和接到政府通知的隔离人员数量,第一时间向监管机构和建行总行报备。随后,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最新要求,动态更新员工数据,执行日报工作机制,摸清底数。

  7月21日开始,建行江苏省分行召开了数次专题会议,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针对性做出包括组织做好全员核酸检测、严格会议培训管理、做好住房租赁项目疫情防控、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等共计“十八条”工作部署。

  7月23日,该行部分员工苏康码由绿转黄,“黄码”员工人数陡然增加,防疫形势骤然紧张。紧要关头,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路径,分行第一时间停业确诊病例途经相关支行,并由指定专业机构上门专业消杀;积极高效组织在宁员工参与两次核酸检测,做到南京地区员工“应检尽检”,并及时得到全员阴性的核酸结果;每日全行汇总员工健康信息,确保若发现阳性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加大全省各网点消杀力度,保障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辖各网点正常对外营业,为一线员工和客户送去“安心”。

  在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的前提下,该行不忘加强对居家、集中、外地隔离的员工进行关心关爱,为员工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做好疫情期间员工心理咨询疏导服务,持续鼓舞工作士气。同时,为应对“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天气,提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应急物资部署等各项准备。

  与子同袍“蓝色”力量襄助社区防疫

  7月23日晚,南京城市上方云开雾散、皓月当空,台风“烟花”过境隐有预兆。之后,反复的暴雨黄色预警、确诊病例每日递增、“德尔塔”变异毒株确认……南京市民正经历着最艰难的时刻,层出不穷的困难对金陵古城发起严峻的考验。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建行人。面对纷繁变化的复杂情况,建行各级机构一呼百应,为守护南京贡献“蓝色”力量。

  7月23日上午,建行南京分行的“蓝精灵”志愿者们迅速集结,不畏“桑拿天”的炎热,先后来到南京鼓楼区宁海街道、高淳区阳江镇襟湖村等核酸检测点,坚持“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协助监测点做好通知、核码、引导和录入等各项工作。南京分行还组织走访鼓楼区多个社区,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防暑降温物品和防疫物资。

  建信住房江苏公司第一时间部署“建融家园”安全运维的各项工作,迅速摸排租客行程情况,采取信息播报、人员管理、防疫消杀等多项措施,保障住户生命安全。公司向部分居家隔离的租客配送了消毒酒精、消毒洗手液、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以及饮用水、方便面等应急食物。

  特殊时期,建行江苏省分行秉承初心,坚持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提供给广大客户:7月20日至今,该行联动建信人寿江苏分公司向南京各地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街道办事人员等一线抗疫人员累计送出近4万份“爱心保”;全省“建行到家”累计服务客户9827名,受理服务申请17830笔,帮助客户足不出户坐享金融服务;为了使居民买到物美价廉的消杀产品,南京分行专门推出“实惠在金陵”消杀产品专栏;针对可能因疫情导致的还款、征信等问题,建行江苏省分行应时调整相应政策,给予困难客户妥善的解决方案……

  7月28日,台风“烟花”离开江苏。云销雨霁,南京见到了久违的晴天。“多难兴邦,玉汝于成”。面对仍旧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建行江苏省分行将不断强化社会责任、体现国企担当,确保非常时期全行服务质量不降、员工士气不减、生产运营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