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立足“三个课堂”点燃青年学党史热情
2021/07/29 15:4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南京分行按照总、分行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青年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契机,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感悟真理力量、涵养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理论课堂”让信念更坚定。南京分行启动“砺新计划”,先后开展了4期入党积极分子、青年骨干员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广泛开展集中学、研讨学、现场学、宣讲学等多样化理论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员工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系好入党的“第一粒扣子”。在分行公众号开设“学习路上”“一起学党史”“党史知识自测”“学党史 跟党走”“献礼华诞 恒心向党”“恒丰人的‘学雷锋故事’”等10余个专栏,成立了青年党史理论学习小组,组建青年讲师团,开展“党史青课堂”专题活动,推出了《党旗的历史》《学百年党史 强责任担当》《传承金融精神 践行社会责任》等一批“恒丰青年学党史”系列精品课程,掀起了青年学思践悟党史的热潮。开展“伴你读书 红色家书”系列活动,以不同时代共产党员的红色家书为切入点,支部青年党员、青年团员们穿越时空隧道,化身革命领袖、先辈英烈的“信使”,通过音频、视频、海报等多种表现形式倾情讲述家书背后的故事,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目前已推送了21期诵读篇目,打造“书香满恒丰”宣传思想文化新阵地。

  “实境课堂”让教育更入心。“在户外上课,比在会议室里听课,气氛活跃多了”“把党课讲台搬到现场,党课内容更鲜活、更直观了”……南京分行精心推出“行走的红色党课”,在辖内选取了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等20余处“实境课堂”,持续点亮“红色地图”,以走好经典路线、讲好精品党课为目标,开展“浸润式”现场教学,支部书记带头,让老党员、青年党员作为主讲人,在革命旧址、档案展馆、乡村学校,绘声绘色重现红色故事、重温发展历程,让身边的红色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引领青年在“身临其境”中学习党史知识,用行走的汗水感受红色城市凝聚的温度,实现党性淬炼升华。此外,南京分行还开展了大合唱、书画作品征集、“我想对党说”青年党员心语征集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声声赞歌献给党》《恒丰银行南京分行:上好“六堂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等特色宣传在《学习强国》《金融时报》等平台上登载;分行青年员工组成的代表队在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第四名。

  “实践课堂”让群众更暖心。南京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三张清单33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解决措施;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零售战略转型、普惠金融、绿色信贷、乡村振兴等总行战略部署。此外,积极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开展“践行长江保护、守护美丽中国”植树活动,为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和沿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贡献“恒丰青年”力量;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社区干部群众上门开展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并主动向社区居民及商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助力居民群众有序接种疫苗,为排队接种人员搭建帐篷、指导填写表格、维护现场秩序,全力保障疫苗接种;设立“银发柜台”,建立老年客户咨询通道,开展适合老年人的产品介绍、服务项目展示、金融知识分享等公益宣传;组织党团青年前往共建村、结对小学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恒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行将“为青年做件事”作为重要着力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青年的生动实践。设置“我为群众办实事”行长信箱,党委班子开展“我为青年上党课”、困难家庭走访慰问、青年员工座谈会、“恒心工程”借调员工交流会等活动,进一步拓宽员工与行领导沟通“桥梁”,切实为基层和职工办实事、解难题;开展青年“奋斗者”赋能训练营,组织青年职业生涯发展能力提升培训、邀请青年榜样通过“五四青年说”分享奋斗历程,让青年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实干进取的强大动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