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农商银行:众志成城 携手抗疫
2021/07/23 19: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突发疫情,紫金农商银行按照省、市有关部门决策部署,压实责任,精准施策,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快速落实响应,筑牢防疫“战线”。总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运营保障、志愿服务、舆情管理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保障支撑。全行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南京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的号召,深入防疫第一线,到各辖区周边街道社区、到集中采样点去,协助做好防疫“战士”工作生活保障,慰问坚守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酷暑炎阳和厚重防护服外的一丝清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践行社会责任,支援防疫“一线”。该行团委主动与团市委联络,响应团市委希望各级单位能够帮助对接就近团区委和街道的号召,立即组织“紫微星”青年志愿者团队,前往辖内全民核酸检测点帮助做好人员引导、信息登记等工作,热心支援防疫一线,展现紫金青年担当。靠近监测点附近的葛塘支行,利用网点优势为排队检测市民提供免费饮用水和避暑区域,排队检测的夜晚还贴心准备了防蚊液,为共同防疫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东郊小镇支行配合防疫要求在营业大厅设立临时监测点,严格做好环境消杀、检测动线、发放矿泉水等配套工作,与社区网格员一同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加大信贷支持,服务防疫“前线”。南京环朋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核酸检测能力的专业机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7月20日晚全公司连夜动员紧急调拨检测物资,7月21日公司全员出动奔赴多家机构为无法外出检测核酸的职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该行今年4月底为环朋检测提供的150万元防疫专项贷款用于购置检测设备,为此次突发疫情的有序应对和快速检测提供了重要保障。面对激增的检测工作,该行启动快速流程为环朋检测提高防疫专项贷款授信额度至250万,以进一步确保该公司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

  做好现金防疫,构筑金融“防线”。该行积极指导网点做好防疫工作,加强员工、客户及厅堂防疫力度。同时,现金库按照原封新券、疫情前回笼现金、疫情期间已消毒的回笼现金的顺序向网点投放现金,并利用臭氧机、紫外灯、高温消毒柜、酒精、消毒喷雾器等防疫物品对现金及库包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投放到网点现金的安全性;营业网点严格遵循收支两条线,及时将领回的无污染现金用于ATM及柜面取现,将回笼现金单独摆放,全力以赴满足客户现金需求,最大程度保障现金使用安全,确保广大群众用上“放心钱”。

  面对突发疫情,在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全行上下将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意识,扎实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各项举措的落实,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南京速度”助力。

  (作者:崔芬丽 王环彬)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