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京明城大道支行:急人之所急,热心相助显温暖
2021/07/20 12:13  

  作为国有大行,工商银行的网点大大小小遍布城市角落,网点不仅仅是为客户办理业务,还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往来客户遮风避雨的驿站,也是为客户排忧解难的心灵港湾。

  一个炎热的下午,工行南京明城大道支行里,一对神情焦急、满头大汗的老夫妻推门而入。工作人员赶忙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老夫妻俩颤颤巍巍地坐下,原来老两口出门买菜,准备顺便到银行取个养老钱,谁知道到了银行发现包不见了!银行卡里可是老人一辈子的积蓄,老人越说越急,老奶奶说:“我的公交卡、医保卡、银行卡还有钱包都在那个包里,这以下全丢了,可怎么办呀?”说着都快急哭了。大堂经理赶紧倒了两杯水,让老人们别着急,并进入系统帮老人查查存款还在不在。万幸的是,老人的存款在账上一分也没少。看到这,老两口终于松了一口气。于是工作人员赶紧帮老人将银行卡挂失,这样养老钱算是保住啦!挂失完成后,网点主任把老人扶到沙发上坐下,帮助老人拨打110报警。由于老两口太紧张,事情都无法描述清楚,工作人员接过电话,帮助老人完成了报警。没一会儿,民警赶到了网点现场,网点工作人员为两名出警人员解释了事情经过,警方又详细询问了老两口的交通线路、出行时间等,记录后答应帮助老奶奶找回丢失的银行卡,让他们回家安心等待结果。

  老两口这时才缓和了神情,悬着的一颗心慢慢落回了肚子里。回过神后,两位老人连连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大堂经理笑道:“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先回家等消息,如果银行卡找到了就来网点解挂;如果最后没有找到的话,就来挂失补卡,卡里面的钱帮你们一分不动地转移到新补办的卡中!”老人们放心的点点头,走时还不断道谢。

  过了两天,明城大道支行又出现了两个熟悉的身影,就是之前丢失卡片的两位老人。这次他们的神情和第一次来完全不同了。此时他们手里正拿着被民警找回的银行卡,正过来解除卡片挂失呢。想到这段失而复得的经历,离不开网点工作人员的关心帮助,不仅是业务办理专业高效、业务解答上面面俱到,还有业务外对老年人的关怀体恤。老人情不自禁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感谢:“多亏了你们啊,不然那种情形下,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大堂工作人员笑着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千万别客气!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急人之急,需人之需”不再是句口号,落实到工作中帮助了他人,方能展现出它脚踏实地的价值品质。

  对老年客户多一份耐心和关爱,是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工行服务宗旨的延续,服务无小事,用换位思考去解决客户难题,用急人之急之心去熨帖每位到店客户的心窝。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