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人心,精神有传承!工商银行与利安人寿走访慰问老兵
2021/07/08 17:38  

  2021年7月7日,正值“七七事变”84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良好氛围,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利安人寿南京分公司共同开展慰问老兵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值得尊敬的英雄送去关怀和慰问物资。

  7月7日上午,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王芳副行长、办公室、个金部负责人与利安人寿南京分公司王丽副总经理、银保部负责人等一行,来到南京江北人民医院看望老兵周怀玉。

  周怀玉老人生于1928年,今年93周岁了。他年轻时就立志于革命事业,于1948年入伍,亲历解放战争洗礼,在淮海战役中荣立三等功。新中国成立后,周怀玉跟紧党的步伐,继续投身到祖国建设事业中,在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担任管理干部并至退休。

  慰问中,王芳副行长与王丽副总与周老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周老的身体和生活近况,认真聆听了周老的心声和意见,向周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周老的家属周乐,也是中国工商银行南京江北支行营业室副主任,热情地介绍了周老从军入伍的经历,与大家共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当大家参观周老所获得的军功章时,周老眼睛里放出了光芒,仿佛又回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的时光,眼神中满是革命者一往无前的坚毅和对国家昌盛的自豪。

  “老人把子孙后代加入中国共产党视作是一件最光荣的事情,很荣幸,很自豪”周乐说,周老的精神深刻影响了后代人,“我们一家人都积极入党,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将能为祖国事业而奋斗,视作是终生的荣耀。”

  周老的先进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个人。在交流中,王芳副行长表示:“革命老兵是时代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看到您健康长寿,我们感到特别欣慰。像您这样的英雄,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时刻记得为谁服务,为谁付出,为谁牺牲,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企业,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担负起关爱老兵的社会责任。”

  王丽副总表示:“我们今天能过上好日子,决不能忘了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您和所有老兵在战争年代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坚定信心向前进,把老一辈打下的革命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公司对战争英雄的敬意和爱戴,同时也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员工与家属的关怀和体贴。”周乐表示,“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与利安人寿南京分公司慰问老兵的行动非常有意义,作为员工,我倍受感动、深受鼓舞。”

  致敬慰问保家卫国的老兵,就是要赓续珍贵的红色记忆,铭记老兵的光辉历史,让红色精神得到永久传承。慰问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老兵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将秉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