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7:39  

  7月1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组织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表彰分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了“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国杰同志作讲话,全行党员群众齐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表彰活动中,分行党委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荣誉奖牌。四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上台发言,参会人员从他们的发言中感受到了他们的敬业奉献的精神、细心专业的态度以及敢于担当的品格,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优秀看齐、与榜样并肩,共同为分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我身边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是今年江苏省分行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时即筹划布置的一项重要活动。前期,各党支部发动所属党员依托支部党员大会讲述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故事、红色事迹,通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分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由各党支部推选的6位选手走上演讲台,与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他们身边的红色故事。

  在他们讲述的故事里,有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却不惜抛家舍业,只为民族解放牺牲的年轻党员高桥同志,也有临危受命为解放上海而英勇牺牲的党的好干部胡文杰同志;有在抗战后方与敌人周旋,保护新四军伤员的阿庆嫂,也有扎根苏北贫困地区与百姓同食同行,为脱贫攻坚事业辛勤付出的分行帮扶干部苗鑫同志;有淮海战役中解放军战士甘为人梯的“十人桥”精神,也有长征途中强渡嘉陵江大无畏英雄气概。他们的故事生动感人、台下的听众感同身受,一段段红色故事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和精神感动了分行每一位员工。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国杰同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站在建党百年和“十四五”开局的历史交汇点,他强调,我们不仅仅要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更重要的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百年征程中总结提炼出的伟大思想和精神、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将其转化为金融报国的实际行动,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经济全局观,更好地履行外贸大省、长三角地区重点分行的使命,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展现新担当、做出新作为,打造“出成绩、出经验、出人才”的先进分行,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口行力量,为全行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